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鲁宾逊漂流记》读后感

时间:2022-03-29 22:37:37  来源:  作者: 赵淇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名叫《鲁宾逊漂流记》。(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建议改为:开门见山亮出你鲜明观点,引出下文为宜!)

(小说)主要的内容是这样的:鲁滨逊厌倦了家里优裕的生活,决心成为一名海员,周游世界。经历了几次激动人心的航行之后,一六五九年,鲁滨逊登上了一艘从巴西开往非洲的商船,打算顺顺利利地赚上一笔钱回家。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出乎意料的是他迎来了一场从未遇到过的可怕的风暴。船只被海浪吞没,只有鲁滨逊一人侥幸存活并到达了陆地,但他发现自己已置身于一个陌生的荒岛上。随后的二十七年,他一直在那儿靠(顽强的意志力和一颗勇敢的心坚持)生活了下去。(背景过渡,过长浓缩为宜。)
    我特别佩服鲁滨逊,在那儿生活了二十七年,孤独无援,缺衣少食,无路可逃。但他并没有绝望,他死里逃生,处处都往好处想,想方尽法生活下来,他那种生的欲望使他活了下来。在漫长的二十七年里,他每天外出打猎,收集食物,训养山羊,动手家具,(不辞辛苦的)耕耘……最后终于离开了岛屿,被人救了出去,虽然在岛上的生活很艰苦,但鲁滨逊却说:“我想只要生活还在继续,我就还会回去,还会回到那片自己曾生活过的土地。”(故事内容过长,省略为宜,议论文重在写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通过六大论证,使文章内涵丰富,望你认真体会!)
    看完这本书后,我不禁疑惑,为什么他能从那与世隔绝的荒岛上回来,为什么他能坚强的活下去,直到有人来救他。我时常在想,如果鲁滨逊在知道自己在无人岛的时候,不是那么勇敢,而是以懦弱,害怕的心情去面对荒岛,那么他是否还能回到人类的社会。带着这些疑惑我又翻开了书本,最终我找到了答案。(为使文章段落格式清晰,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他成功的秘诀就是:信念+坚强+勇敢。
如果说信念是成功的筹码,那么坚强,勇敢就是成功的方式。他那坚强,乐观,勇敢的精神,正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当我们在生活或者学习中遇到困难,遇到挫折时,如果我们自暴自弃,那么我们永远也跨不过这个坎;相反,如果我们像鲁滨逊那样勇敢的同它拼搏,同它作斗争,永远相信自己最初的信念,那么我们的结果会如鲁滨逊一样,等待我们的终究是成功!(论证较为有力,这一段值得借鉴!)
     成功,是我们都梦寐以求的,可是成功不会去等人,只有人去寻找成功。而寻找成功的秘诀就是:信念+坚强+勇敢!(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