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勇气,战无不胜——观《新闻联播》有感

时间:2022-01-05 20:10:18  来源:  作者: 孙浩然

    9月8日我看了《新闻联播》,(注意书名号的用法。)表彰大会的内容令我深有感触,我深深体会到了那些天使们的勇敢与艰辛。(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
        在表彰大会上,习近平主席给钟南山院士颁发了“共和国勋章”那是至高无上的荣誉。那一刻我联想到一句话:“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颗颗真挚无畏的心,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他们不顾危险,勇往直前去抗击疫情!(引用画龙点睛,排比句运用得好,使文章显得大气,值得借鉴!)
         这是勇于奉献的勇气!
        张定宇爷爷虽然身患渐冻症,但他依然不顾危险,去奋战(抗疫)一线,他挽救了无数生命!
        是什么让钟南山院士提出新冠肺炎可以人传人,早发现,早隔离?是什么让张定宇爷爷带病战斗在第一线?(上文已有,删去。)是什么让陈薇院士不顾安危去研究病毒疫苗?又是什么让那些医护人员去和死神“抢命”?  (举例论证,典型有代表性,值得借鉴!)
         是敢于担当的勇气!
         一代伟人毛泽东曾说过:“我不过黄河,就不过黄河”。他以一千军队对抗国民党八十万大军与之周旋,毫不畏惧!(建议改为:年过八旬的钟南山爷爷曾掷地有声的说道:“一个都不能少”,更有利于突出主题,明白?)这是何等的勇气与气魄!那些白衣天使,无私奉献,抗击病毒,这又何尝不是勇气呢?
        勇气是坚定信念催生出的无敌力量!勇气是王者风范,智者楷模!有胆有识才能纵横天下!全国人民在这些“白衣勇士”的带领下,团结起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深入议论,升华文章主题,值得借鉴!)
       我看了这个新闻,有感而发:少年应当勤读书,我们应当努力学习,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我们团结起来,力量是无与伦比的。别看钟南山院士只是一个人,但勇气和知识武装了他,他的力量堪比百万雄狮!(长大后)我必须成为钟南山一样的人!(感情真挚,动人心弦,很好!为突出主题,下文要另起一段。)

勇于担当,让我们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继续向前奔跑,做国家的栋梁!(感召结尾,升华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