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做一个感恩的人》读后感

时间:2021-12-10 08:32:44  来源:  作者:李淑敏


在炎热的暑假里,我总喜欢手捧一本好书,津津有味读个饱。其中,《做一个感恩的人》最让我受益匪浅。

书中讲到珍妮和约翰是一对可爱的邻居。他们有一颗悲悯、仁爱之心,在他们在本不富裕、可买可不买的情况下买下老人的蔬菜,每天为老人捧上一碗热汤,从开支中省出一部分来给老人置做一件棉衣……这对于贫苦夫妻集渺小、平凡、伟大于一个身体,闪耀着人性的光辉。而老人也有一颗善良的淳朴的心,他在平安夜里给约翰送来棉衣,送给珍妮的那朵闪着晶莹水滴的玫瑰便凝聚了他对这对年轻人夫妇最真挚的关爱与感激。

每一个人在别人心目中的地位,是用什么都无法取代的。从小女孩在火灾中被小男孩救的那一刻起,小女孩就认定了救她的小男孩是一个心目中的大英雄。在后来的一次会议中,那个最后出现的男人,或许没有一个人认识他,但他却很快就被小女孩认出来了。只是一霎时的相遇,就给了小女孩刻骨铭心的印象,就让她对这个男人产生了恒久的信任。在最危急的关头,能为她挺身而出的人,怎能不是她最可靠、最信任的人呢?人不能缺少感恩,他让我们时时刻刻都记挂着有那么一些人,曾经有意无意地帮助我们。

的确,只有学会了感恩才懂得品味生活;只有学会了感恩,才会懂得珍惜那些弥足珍贵的情感,成长中的孩子也应该学会感恩。学会感恩,感谢赋予我们生命的父母,含辛茹苦的哺育我们成长,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感谢传授我们知识的恩师,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感谢支持与帮助我们的朋友,无论欢笑和泪水,都陪我们一路走来;感谢多彩的生活,让我们学会了要笑对人生,以平静的心态,开阔的胸怀来面对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为了感谢妈妈给我买的《做一个感恩的人》这本书,我用心写下了这篇读后感,希望懂得我的用意。

掩卷沉思,我默视着书柜上《做一个感恩的人》,思绪万千。是的,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更要用感恩的心去指挥我们感恩的行动,我们才能感受到平凡生活的美丽。(指导教师: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