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妈妈不是我的佣人》读后感1

时间:2021-07-06 22:23:55  来源:  作者:四一班 师燕琳

 这个假期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课外书《妈妈不是我的佣人》。我读完了这本书,深有感触。

书中讲述了一个小男孩阿章,因为他妈妈怀孕,他爸爸在外地工作,暂时让他转学到乡下舅舅家。来到乡下上学的阿章,离开了妈妈的照顾,他上学时不但作业没带,连课本也没带,结果被同学们嘲笑。生活不会自理的阿章,被表妹批评:“我不知道你的妈妈是不是你的佣人,但我的妈妈不是。”

这句话使阿章想到了在家里的时候,都是妈妈帮他准备学习用品,利用他去上学的空闲时间来帮他整理房间,阿章经历了不断的挫折和失败,使他从一个懒散、怯弱、自私的小男孩成为一个独立、勇敢、书俭、关爱他人的小男子汉。

读了这本书后,我开始不断地反醒自己。我想起在学校打开书包时,发现书本没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时,妈妈总能及时送到。老师点名收作业时,我经常在书包里乱翻一通才能找到,因为我做事总是丢三落四,没少让妈妈操心,那是我一直以来的习惯。

现在我要向阿章学习,改变我自己,少让妈妈为我操心。于是,我开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洗澡、拖地、整理房间等。学习上,我也在努力。平时多看一些课外书扩宽知识面;每个星期坚持写一篇作文,提高作文水平。

现在,我才突然理解这句话:“世上所有的爱都是以聚合为最终目的,只有一种爱以分离为目的,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父母真正成功的爱,就是让孩子尽早成为一个独立的孩子,这种分离越早,就越成功。”

通过读了这本书后,我们应该向阿章学习,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要养成独立上进的习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