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草房子》读后感

时间:2021-07-06 22:23:40  来源:  作者:胡应杰

    《草房子》是我国的作家曹文轩写的,里面的内容丰富,细节感人,让我马上爱上了这本书。
      在读《草房子》这本书的时候,里面使我印象最深的是里面第四章里的奏大奶奶为了救乔乔不惜生命。奏大奶奶住在油麻地学校的西北角,那儿有一片艾地,而艾地上正奏大奶奶住的那一间草房子,她是这片艾地的主人。因为奏大奶奶她没有儿女,只能自己一个人孤独地生活。
        一天,油麻地学校长桑乔要让奏大奶奶搬离这间草房子,到才为她建的一问新房子去往,可秦大奶奶却放着温暖的新房子不住,就是要住那间矮小的草房,就这样秦大奶奶就和学校、政府和所有的人抗争了十几年。 
        有的时候奏大奶奶会像个小孩似的在艾地上滚来滚去,有时奏大奶奶还总把自己养的鸡啊、鹅啊、鸭啊都放出来,奏大奶奶这一放,就立刻让宁静的学校变得不得安宁。
        读到这,可能在大多数读者的眼中,秦大奶奶可能是一个有时会不讲理的老婆子,我也一样。但是当我读到二年级的乔乔因为贪玩不小心掉入了一条小河里,奏大奶奶看见了,就奋不故身地跳到小河里去救乔乔,奏大奶奶把乔乔救出来后,自己却落入水中,经过这件事之后,秦大奶奶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成为子油麻地小学的守护者……
        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我知道了遇到事情要分清是非、乐于助人,勇敢的去面对。不像我以前一样,遇到事情总是盲目跟从,退缩不前,最后成绩下降,受伤的是自己,难过的是父母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