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读《笑猫日记》有感1

时间:2021-06-24 21:34:41  来源:  作者:张露宇

老师经常鼓励我们说,博览群书的人最聪明。于是,我利用周末完成作业后的时间,读了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全套,我觉得杨红樱阿姨应该也有一颗童心吧,才写得出让儿童都喜爱的书。

在这套书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青蛙合唱团》这一部。里面讲的是在一个月清风高的夜晚,一群青蛙来到翠湖公园,原来他们是在乡下,白天干活,夜晚唱歌的青蛙团队。因为现在乡下都有工厂,工厂把污水、垃圾往池塘、小河里倒,让这群青蛙不得不“搬家”,所以他们就搬到了翠湖公园里荷花盛开、荷叶茂盛、池水清澈的池塘里。

后来,他们到哪都不忘记自己的“工作”,这座城市蚊子太多了,他们就决定去“工作”,可有一些心怀不轨之人想把青蛙做成肉吃了。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有些人就拿着手电筒到田里捉青蛙。而就在今年发生的疫情里,有人就说病毒是野生动物带给人们的。青蛙帮助人们消灭害虫,保护我们的庄稼,人类才会大丰收,可人类一直在伤害小动物。

掩卷沉思,我不禁想起难忘的一幕。有一次,我和妈妈去田里,我发现了一只小青蛙在捉害虫,觉得有趣就想捉回去玩。这时,我顺着青蛙捉虫的庄稼一看,有很多害虫。只见青蛙一直在捉,没有感到疲劳。就在这时,我放弃了要捉青蛙玩的念头。

曾几何时,在我们身边有爱心、不伤害小动物的人又有多少呢?是谁让青蛙和其他许多小动物无家可归?是谁把许多动物玩着来满足自己的私欲?是谁残忍地将小动物弄伤?这一切都是由我们人类亲手造成的。我们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伤害了多少动物?河里到处是垃圾,原本清澈见底的小河,变得一片肮脏。

现在,国家禁止猎杀野生动物,我们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队伍中。呵护小动物的成长,让小动物成为我们美丽家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指导教师: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