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让鸿雁永远翱翔——影片《金山鸿雁》观后感

时间:2021-06-23 15:57:52  来源:  作者:龙宇

       虽然我是个五大三粗的爷们,可却常常因为被某一段暖人心的故事所感动而不停地泪流满面。昨晚,看了《金山鸿雁》这部电影时,我依旧如此。
       感动于故事,这是让人泪眼婆娑的起点。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所有人的命途都是一帆风顺的。有的人,能够如愿地把一幅幅盛景毅然擎上天宇。有的人,却遭遇了坎坎坷坷的命运,他们往往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有时候,人们由于缺钱,而屡屡都四处漂泊,漂泊成了一只孤单的鸿雁,成了一片枯黄的树叶,成了一粒最无助的细沙。
       感动于人物,天底下,像故事主人公彭鸿雁这样被命运捉弄的人是不计其数的。她是我们的姐妹,是扛住了生活重压的强者,是一诺千金的最值得尊敬的人。是的,很多时候我都不得不承认——好人就是傻人。在这个纷繁的世界上,正是因为有了像彭鸿雁和梁松岭这样的一群“傻人”,我们的生活才有滋有味。可以说,他们是草根,他们是绿叶,他们是众人健康平安的保护神。金山没有了他们这些好人,任何金矿都会冒出一股阴森恐怖的冷气。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大地上没有了他们这些“傻人”,任何一个“聪明人”都会在无限悲哀之中排着长队渐渐走下地狱。所谓的世界需要热心肠,事实就是如此的。
       一个人,特别是一个遭遇厄运的女人,她是需要多么强大的勇气才能战胜困难啊!
       看吧,在矿工们的心目中,彭鸿雁站起来了。为了还清债务,她站成了在工地上为工人们做饭洗衣服的“彭大姐”,站成了一尊忠于职守且勇于为矿工们维护权益的女神。
       这样的勇士,这样的新时代女人,就是一只展翅长空的鸿雁呀!
       鸿雁,是你让金山变得多彩多姿起来。你那始终微笑着的神情,让人间增添了无穷无尽的暖色。这暖色,温暖了矿工兄弟们的心;这暖色,无异于一道道铺满长空的瑰丽的朝霞;这暖色,照亮了底层劳动者一条条走向明天的宽阔而平坦的道路。
       鸿雁,是你那闪光的言行让我心潮澎湃。一次次摔倒呀,又一次次顽强地站立起来!这就是一面永不言败的战旗在飘扬,望着你这面鲜艳的旗,我顿悟了天底下任何一支蝉歌的含义,明白了所有协奏曲的旋律,知道了一块耸立在路旁的路标的真正的价值。
       鸿雁,人的一生中,许多人可以在一片微波粼粼的爱海中愉悦地荡起双桨。我们无法否认,也有一些命途不济的弱者,他们确实需要用一片暖色来融化心头的坚冰。此时此刻,你的翅膀就能够为他们托举一场梦,这场梦永生永世都沉浸在弱者们灵魂深处的幸福的港湾。
       说实话,在今后无数个静夜里,我多么希望可以多看到几场像这样有意义的电影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