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唯有意志坚强才能持之以恒一一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时间:2021-06-21 17:52:07  来源:  作者:李鹏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而为而羞愧…… ”(引用开头,耐人寻味,引出下文,很好!)
    本书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在革命斗争中有(由)一个工人子弟,成长为一个(一名)革命战士。保尔12岁进车站当杂工,十岁革命爆发,保尔因救革命者朱赫来,被匪徒抓走,不久获释,离开家乡去参军。(在筑路)工地上保尔仍在冰雪中劳动,但屡遭磨难,保尔终至失明瘫痪,可他用惊人的毅力战胜了困难,走上了文学之路,拿起了新的武器,开始了新的奋斗。(略写书中内容,为下文的论述做好铺垫!)
           保尔在生活中遇到了这么多的困难甚至不幸,可保尔依然敢于面对失明瘫痪,他依然对事业和理想(充满)热爱。
        我们有些同学觉得学习很枯燥,成天泡在网络游戏中,竟然是学生?学习就是我们的任务,为何不能下定决心来学好知识呢?有的同学三分钟热度,可能已下定决心要做什么?却不能持之以恒,几天就坚持坚持不下去了。我以前也有这样的情况,但自从读了此书,每当我遇到困难而退缩时,就会想起了保尔,每当我受到挫折和落泪(时),就会想(起)你。保尔时时激励着我,鞭策着我,促使我不懈努力,战胜一切困难,鼓励着我(勇于面)对人生的任何挑战。(望你今后作文要注意语句的完整性,认真体会一下老师括号里的文字!)
          和保尔相比,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在是微不足道的,没有任何理由,唉声叹气,裹足不前,无论未来道路布满鲜花还是荆棘,我都会一如既往的坚定自己的信念的(和)理想,用坚强的意志战胜各种困难,为实现理想而努力奋斗!做到“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议论式+引用结尾,升华文章主题,很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