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观《家庭教育宣传片》有感

时间:2021-06-21 17:48:17  来源:  作者:五(1)班  李芊潼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家庭教育宣传片》。几十分钟的教育片,却让我热泪盈眶,让我感触良多。

回想我刚上小学不久,可爱的妹妹来到了我们这个幸福之家。曾几何时,我也片面的理解为,妹妹出生后,爸妈就不再爱我了。那时的自己感觉家人们所有的爱和目光都聚在了妹妹身上,她受到百般宠爱,我受尽冷落。印象里的父母总是重复着一句话:“妹妹还小,你是姐姐,要让着妹妹,她什么都不懂。”这句话更让我深以为,爸妈不爱我了。只要妹妹打坏了东西,爸妈都会怪罪在我头上,都会说:“你怎么搞的?妹妹这么小,怎么不好好看着她?”当我据理力争时,爸妈就会骂我反嘴。有时,当我难过沉默时,爸妈就会骂我哑巴或是嘴里含着核桃。种种这些行为都让我十分反感,甚至有了离家出走的想法。

现在回想起来,父母纵有教育方式上的千般不对,但他们总归是爱我的,只是刚好把脾气发出来了而已。这也许是我也是没做好一个乖女儿的原因。不是吗?我也有回家不换鞋弄脏地板,衣服乱扔不雅观,喜欢抬着手机玩游戏不做作业的坏习惯,这些怎能不让父母生气呢?有时自己也认为,爸妈也在我的学习上过于严苛,让我增加了不少压力,觉得自己快失去自由了。爸妈越是对我严厉,我越变得叛逆。

现在想想爸妈确实是为我好的。经过我的努力,学习成绩还是上升了一些。爸爸虽然工作忙,但他一直鼓励好好学习,按时认真完成作业。这些都是父母们呵护我成长,爱我的表现。妹妹长大后,他们也一样会严格要求妹妹的。只有在父母和老师的严格教育下,我们才会成长得更加茁壮。

看了家庭教育宣传片,回想自己走过的路和遇到的事情,我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和我一样遭遇的朋友。我也在试着长大,理解父母的不易。但也希望爸妈和我一起共同进步,共同走好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步。

指导教师: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