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

时间:2021-05-18 00:03:49  来源:王新喜  作者:

自从我读了海伦?凯勒著作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之后,受益匪浅。主人翁好像在我有困难,有过不去的坎的时候,就像及时雨一样,赶到我跟前鼓励着我。

故事的主角海伦?凯勒刚出生19个月的时候就看不见这个美丽的世界了。过了不久,又听不见了悦耳动听的声音。生命只能在无声的黑夜中度过。她不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只能用手触摸着遗憾和无奈。但她是那样坚强,那样有毅力。在莎莉文小姐的帮助下,考入高端学府——哈弗大学,之后,又通过勤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步入社会后,她陆续来到了美国各地及欧洲、亚洲发表演说,为聋哑人、盲人等人筹集资金,建立了一家又一家的慈善机构。她还书写了14部作品,受到了全世界人的崇敬。

海伦?凯勒说:“只有聋子才会珍惜自己的听力。只有瞎子才能体会到能看到事物的幸福。”如果三天后你也会变成瞎子,你或许也会特別珍惜自己的视力,用你的眼睛来看自己认为最重要的东西。如果还有三天,你就要死了,你又能做出多少令人叹为观止的事呢!

老师常常说:“要珍惜时间。一来趁时间早,二来趁肚子饱。”谁都知道自己在某一天,一定会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但,我们很多人把那天想得太遥远了,只能到死了那天才知道生命的可贵和短暂,可是为时已经晚了。这让我想起像我姐的一位同学,既不听父母亲的话,也不停老师的话,甚至闺蜜的开肠剖肚的好话也当做耳边风,在网吧里不分昼夜地玩着游戏,最后猝死了。年纪轻轻,本该拼搏人生的时候,却不幸死于沉迷且一意孤行的游戏中。可惜,可悲,可叹!

这就启示我们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不能虚度光阴,践踏生命,而要像海伦?凯勒那样,永不言败,执着奋进,学有所成,为人类造福。指导教师: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