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读后感

读《爱的教育》有感2

时间:2021-05-13 23:25:36  来源:  作者:四(1)班  尚佳美慧

爱是什么?爱是父母的关心、爱是唠叨、爱是给予、爱是陪伴。爱像什么?爱是怎么样?怎样才算爱?这些关于爱的问题不断在我们脑海中浮现。

 读了《爱的教育》我们就都明白了!

《爱的教育》是来自意大利的亚米契斯花了十个月时间写出来的,虽然内容质朴,但书里的每一个故事,每一段文章,每一句话,每一个词语,甚至每一个字中都冲满了爱意。里面的主人公有烧灰工的儿子、绅士的儿子、商人的儿子、泥瓦匠的儿子和铁匠的儿……他们的故事都很感人。

比如说铁匠的儿子,他叫波列科西,他父亲是个铁匠,每天都在外面喝得大醉,回到家就无缘无故大他,把他的书和作业四处乱扔。波列西常常脸上带着伤痕来上学,有时候他被打得一块青一块紫,眼睛哭得红红的,可同学问他是不是他父亲打的,而他却从来不说是他父亲打的。后来他勤奋上进,以优秀的成绩获得很多奖学金,他父亲为儿子感到荣兴,还戒了酒,与儿子开心生活着。这证明了波列科西对父亲的维护和深深的爱。

爱无处不在,在我们生活也同样有许多这样感人的故事,比如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病情严重,但个个省都有医生冒着生命危险去支援武汉,那是他们对人民的爱,对国家无私的爱!

还有我在新闻上看到有一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人,都没有力气了,还歪歪斜斜的写遗书“我的遗体给国家”。在生活中还有许多许多像这样平凡又让我们感动的关于爱的故事。

读了《爱的教育》我明白了爱虽然很平凡,但爱无处不在,爱是无私的,爱是伟大的,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世界将充满爱和温暖!(指导教师:李其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