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回忆似水流长

时间:2023-11-14 17:21:05  来源:  作者:

时光踮着脚尖悄悄地走着,不知不觉已带走了十六个年头,往事(如)过眼云烟是那样的模糊,但某些画面又如电影胶片一般一幅幅闪过,是那样的清晰……(抒情开头,感情真挚,引出下文,很好!)
    穿过流年的风尘,驻足人生的渡口,回忆里依旧残留着昨日的余香。(简单叙述,过渡。)
    记得那时我们还小,下课的铃声才是我们觉得最动听的音乐。同学们一窝蜂地拥出教室,跑到操场上撒欢。你追着我满地跑,我追着你满心笑,那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洋溢着张扬的欢乐。我们的笑声直冲云霄,太阳红了脸,白云也柔软了心。(事情的开始。)
    记得那红白相间的塑胶跑道(上),我们也曾在上面挥洒着汗水。嘴巴里喊着累却从来也没有放弃过。八百米的距离何其漫长,你说恨不得爬过去,可最后还是咬着牙完成了。(补入必要的细节描写,文章内容会更生动!)
    记得那宽敞明亮的教室,数学老师拿着三角尺在讲台上指点江山,滔滔不绝,而讲台下的同学们,却如同蔫了的花儿一样,脑袋像个捣药棒,一下,一下……突然,一个粉笔头从天而降,引得一阵哄堂大笑……(补入必要的动作细节和神态描写,文章才会显得内容充实。牢记:写文章不能只是一味地平铺直叙,还要运用六大描写,文章才会更加生动有趣!)
    我们终将都要远行,我们终将都要各奔东西。回首当年,委实似幻,悠悠的离歌,轻轻的旋律,浅浅地唱着我们异彩纷呈的青春。(抒情,升华文章主题!原文抒情过于冗长,且借鉴他人过多,已经做了删减,望你认真体会!)

回忆过去(回忆似水流长),它是个动人的故事。展望未来,趁着我们还年少去拼搏吧!别给十年乃至几十年后的自己徒留一地悲伤!(卒章显志+感召结尾,扣题有力!牢记:结尾要带入题目,才使文章首尾呼应,有利于升华主题,切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