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壮美人生勇者无敌

时间:2022-03-29 22:38:01  来源:  作者:初一班  吕金朋


        勇者,顾名思义,是有勇气的人。无论什么职业,我们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的勇气令我们赞叹,他们的人生无与伦比,壮美人生,勇者无敌!(开门见山开头,直接引出下文,很好!)
        勇气,人人有之。他们找准时机,挥拳将困难击得粉碎,那一刻,他们名为勇者。(简单叙述,过渡。原文存在啰嗦,已经做了删减,望你认真体会!)
       在今年的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在医学界就涌现了很多勇者,我们称之为白衣天使,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他在疫情期间告诫人们:“没有特殊的事情,不要去武汉。”而他却孤身一人前往抗疫前线,成为最美逆行者的一员。(举例典型,有代表性,值得借鉴!望你今后多看时事新闻,持之以恒,就会有更多新颖和代表性的素材可写!)
      勇气像一面镜子,帮你看清你自己,看清你的懦弱与勇敢。在困难面前,如果你能担起重任,战胜困难,你就成为了勇者,如果你向他屈服,俯首称臣你就名为懦弱者。(对比论证,使文章富有表现力!)
        勇者,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雷殿生徒步走中国;柯受良飞跃黄河;余纯顺勇敢壮志走天涯,魂断罗布泊;一颗颗勇敢的心激励着我们,也让我们明白——原来我们也可以成为勇者。(举例论证+排比论证,使文章洋洋洒洒,富有内涵,很棒!)
        勇气像一面盾牌帮你抵挡生活的险恶;勇气像一把利剑,帮你斩断周围的黑暗;勇气像一把战斧,帮你打败困难,让你的人生无比辉煌!(比喻论证+排比论证,使文章内涵丰富,耐人寻味,值得大家借鉴!)
       勇者面前,有无数条路;懦弱者面前,无路(可走)。难怪智者云:“无谓(勇敢)的人前面才有路!”(引用论证,画龙点睛!)
       人生无比美好,只有勇者才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壮美人生,勇者无敌!(卒章显志结尾,紧扣文章主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