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苦与乐

时间:2021-09-22 20:10:44  来源:  作者:马仲邦
        
     苦为何物,乐又为何物呢?我相信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与答案。(设问开头,吸引读者,引出下文,很好!)
    在普通人心中苦是个人物质、资源的匮乏;苦也是一个人肉体和精神上的折磨;苦更是一个人(拥有)欲望(却)不能满足的纠结,而在智者眼中苦中作乐才是大境界。(举例+对比,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不必说司马迁受宫刑,承受身体上的痛苦,完成精神之乐写出鸿篇巨制《史记》;也不必说李叔同遁入空门,享受孤独之苦,体会人生之乐大彻大悟;更不必说毛岸英承受涅槃之痛,为国捐躯,人天供养(共仰)的为国为民之乐,此乃人生的大境界是也。(举例论证+排比论证,文章显得洋洋洒洒,值得借鉴!)
      苦是有梦想人的选择;苦也是有追求人的格局,苦更是有大境界的人之考验,正是我们人生中有了苦,我们的生命才变得跌宕起伏波澜壮阔。(道理论证,使文章富有内涵,很棒!)
     在普通人眼中,乐是个人物质的充盈与富足;乐也是一个人精神上的安逸和肉体上的放松;乐更是一个人欲望得到满足,而进一步的贪婪体现。而在智者想来,过度享乐无疑是最快的“自杀”方法。(对比论证,使文章有厚重感,很好!)
    不必说周幽王因后宫美人多,享受肉体的快感,为包(褒)姒一笑而亡国;也不必说商纣王酒池肉林(贪图)安逸,被武王趁虚而入推翻统治;更不必说隋炀帝为开凿大运河,过分消耗物力人力使一代强国就此陨落!(再次举例,对比论证。)
       过度享乐是生活的枷锁;过度享乐是进入黑暗深渊的开始;过度享乐,只会在他的未来写下两个字——灭亡!(道理论证,文章夹叙夹议的布局,很棒!)
    苦与乐,交织形成人生,它们如幸福的土壤,人生的镜子,成功地(的)催熟剂,孕育未来的母亲,只有感受苦,人才能真正明白乐的含义。(议论,升华文章主题!)
    亲爱的少年朋友们,就让我们喜苦,乐苦吧!明白乐之真谛,那样(我们)才会拥有辉煌的明天,!(感召结尾,扣题有力!望你今后作文多在六大论证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