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乡情

时间:2021-09-22 20:09:08  来源:  作者:初一·姜斯然

                     
“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那一缕缕思乡情把我带回了当年,那个小女孩无忧无虑的青春,让我永久收藏。(引用+开门见山开头,感情真挚,引出下文,很好!原文存在病句,已经做了删改,望你认真体会!)
    秋天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早晨像露珠一样新鲜。天空发出柔和的光辉,澄清又缥缈,使人想听见一阵高飞的云雀的歌唱,正如望着碧海想着见一片白帆。(环境描写,过渡,很好!但是与下文内容关系不大,也得忍痛删去!)

记得那时家门前有棵很大的桂花树,一到花季时,便是满园的香,那时的我还很调皮,经常爬树,但因为太矮又爬不上去,还是外婆把我抱到稍矮的树枝上玩耍。(叙述,过渡,为下文做好铺垫!)

每当桂花树开花时,外婆会做桂花饼,桂花糕,吃起来有些涩,有些甜,甜了心头,甜了回忆。就是这样,外婆用她粗糙的双手,撑起了儿时我的一片天。(事情的开始,下文要另起一段。)

自从上了初一后,我就搬回来跟父母一起住,再都没有回去看过外婆,不知道她是否还在想念我。而对故乡的记忆,便是外婆了吧。记得她在初春,带我去采野花;在盛夏,摇着蒲扇哄我入睡;在深秋,陪我踏遍金黄的(树林);在严冬,为我织厚厚的毛衣。(排比句,运用的好,值得借鉴!)而乡情又是什么呢?我不清楚,大概是一种眷恋吧!(下文还要另起一段。)

眷恋外婆烧的饭菜,眷恋外婆手心的温度,眷恋外婆唱的歌谣。因为眷恋外婆,所以眷恋故乡。故乡的一切都勾勒出我对外婆的回忆,那一帧帧的画面都同我儿时的回忆一起铭记心头,永不遗忘!(文笔清新,感情真挚,很好!)
    也许(我是)那种乡土情结特别浓郁的人,时不时的我就被眼前的事物撩拨着神经,思念着我出生的那个美丽的村庄,(无法忘记的就是那一抹乡愁那一缕乡情!)(抒情+卒章显志结尾,升华文章主题,很好!望你今后作文多在认真选材和六大描写技巧上苦下功夫,作文会越来越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