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做个诚实的人

时间:2021-06-17 23:36:44  来源:  作者:汪柯涵

   对人诚信,人不欺我;对事诚信,事无不成。

                                                                                ——题记

  诚实这个大家耳熟能详的词语我并不陌生,光是有关诚信的作文最起码也写了快二十篇了。但貌似对我也没有什么启发,毕竟总是夸夸其谈,讲空话,写再多也没什么用。
  但是现在,我可不认为自己不再理解“诚信”了,毕竟诚信在我的生活中出场频率实在是高,想不理解和遵守都难啊!而今再回想小时候那些不守诚信的行为,实在是无知,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大概是在一年级的时候吧。那段时间是流感高发期,每次上课都有接连不断的一片咳嗽声,自然我也不例外。我那时只是小感冒,所以每天按时喝药就行了,只是“蒲地兰”那苦涩、难闻的味道我实在受不了。每次喝个药跟准备上战场一样,提前五分钟就开始给自己做心理疏通。一遍一遍安慰自己“长痛不如短痛”,一口喝下去啥事也没有,嘴上还要默念:“不苦,不苦这药比糖还甜。”企图麻木自己,这样苦味说不定就淡了。然后小心翼翼地咬着吸管最一口,一刹那,眉头皱成“川”字,又苦又涩,味道奇怪的黑褐色的液体咽下喉咙,苦味卷席我的口腔,沿顺到喉咙,刺激着我的味蕾。我使劲地喝了半杯水,仿佛要把那苦味冲个干净,可舌头上依旧苦到让人忍不住呕吐。好不容易建起的心理防线瞬间崩溃了,我又开始和那瓶小小的药瓶大眼瞪小眼,面目狰狞地沉默了五分钟,才下定决心:“不就是瓶小小的药吗?我还怕它不成?”一鼓作气,吞了大半瓶,却剧烈地咳起来,随之开始反呕。

我一脸无奈地瞅着还没下喉咙就被吐出来的药,认命般地想道:“行吧,我还真怕它。”突然,脑瓜子一转,一个不诚信的想法在我的脑中生了根,最终想法变成行动。我轻手轻脚地走到垃圾桶旁,迅速抽出一张卫生纸,把药扔进垃圾桶,再还抽出一张纸,扔进垃圾桶,把那药严严实实地遮住,我心里暗自窃喜,还装模作样的把舌头伸得老长,跑到妈妈旁边,心虚地说:“这药苦死我了。”一回生,二回熟,之后的几天,那药都被我这一套形云流水的动作处理掉了。自以为天衣无缝,却不曾想感冒加重,惹得妈妈起了疑心,然后在再一次做这种不诚信的行为时被抓了个现行。妈妈生气极了,指责我不讲诚信,苦口婆心地跟我说了一个半小时的“诚信”的重要性。最后,以那句:“就喝药这种小事都不讲诚信,以后还能干成什么?”结束了让我记忆犹新、匪疑所思的谈话。最后,也正是因为没好好喝药引起了扁桃体发炎,发了烧,打了一个周的针。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渺小,无法像伟人般举世瞩目,但我们绝不可以丢掉诚信,因为它是做人处世的根本,是做好一件事的基础,让我们与诚信同行,让诚信之花开满校园,遍布世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