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同在一片蓝天下 ——参观阳光学校有感

时间:2021-06-17 23:36:15  来源:  作者:肖雅柔

     人群川流不息,在身边像晃动的电影胶片,我们行走在城市中,习惯了抱怨自己生活的不如意,却很少留心关注他们,与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的他们。而此次学校组织去阳光学校的活动,让我看见了一个新的世界。

群山之间,一所载满希望的学校隐匿于中,并不华丽,但足以引人入其中。刚到门口,便看见两个小女孩在校门两侧迎接我们,当然还有那里热情的老师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一一参观了这些孩子们的宿舍、作品、功能部室、餐厅等,他们的独立自主使我惊异,这里老师的细致耐心使我动容,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使我看到阳光洒落于人间。

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是小草,有的矮小,有的残缺,但是风一吹,就芳草连了天,生生不息。我们一中学子带去了我们的表演和微笑,他们也回赠给我们纯真的舞蹈——《听我说谢谢你》。十几个孩子站在舞台上,认真表演着每一个动作,没有一点敷衍,看着他们专心点头的样子,我的心渐渐融化了。生命的力量在他们的律动中展现,伴着春风,进了每个人的心底。

他们是折翼的天使,给人们带去温暖。拔河比赛上,我们一同握住绳子,一同出力,一同为了胜利而欢呼,那一刻,我们心手相牵。犹记得自由活动时的那一幕,一个短发女孩轻轻碰了碰我,发出几声哼哼的的声音,用手指着一边。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三四个孩子围在一起玩游戏。原来她是想让我和他们一起玩呀。我对她说:“我待会儿去。”也不知她是否懂得了我的意思。但是她笑了,唇角上扬,眼里满含粲然星光,那笑容是不加修饰的、发自内心的,如同冰碰碗壁当啷响,沁人心脾。我想,她的心灵应是张洁白的素纸,一尘不染。

列夫·托尔斯泰说:“每个人都会有缺陷,就像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有的人缺陷比较大,正是因为上帝特别喜欢他的芬芳。”他们聋哑,他们行动不便,他们奇奇怪怪却也可可爱爱。他们是特别的,他们需要我们的关心,他们需要健康快乐地成长。

    记得几十个孩子挥起的手、绽放的笑、真诚的心,他们是点缀在这世间细小的花瓣,散发着永远的芬芳。衷心祝愿这些小精灵活成一束束阳光,温柔地点亮这个世界。

    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沐浴着相同温度的阳光。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心手相牵,共享阳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