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好好吃饭——悼念袁隆平爷爷

时间:2021-06-16 22:25:28  来源:  作者:汪柯涵

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的种子,身体、精神、情感都要健康。种子健康了,事业才能根深叶茂,枝粗果硕。
                  ——题记
  一生只做一件事,一粒种子改变世界。“袁隆平”这三个字,对于中国人来说,无疑是千钧之重,其意义不言而喻。五月二十二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与世长辞。
  在上个世纪,年幼时期的袁爷爷目睹了中国最饥饿、最贫穷的场面,深切体会到粮食的重要性,他在心底许下一个愿望:我要让大家都吃饱。带着坚定信念,他顶着全国几亿人的质疑,吞下外国人看笑话的冷漠,躬耕在农田。他和他的团队做到了,他说:“ 我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而今,这都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他的离开让中国人民陷入极大的悲伤中。
  这样一位拯救了万千生命的英雄,他是伟大的。好好吃饭便是我们悼念袁爷爷最好的方式。
  我们是种子,是崭新的种子,我们要做一粒好种子,好好吃饭身体才会健康。如今,很多人为了减肥不吃饭,这样的事例不在少数,包括我以及我身边的亲人、朋友在内,或多或少都试过这个减肥方式。但其实这是错误的,饭是必须要吃的,一日三餐: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餐要吃少,一日三餐要按时吃。否则,就会患上胃病,还会导致头昏、没力气,精神不振。人在不舒服的时候,注意力是无法集中的,做事效率也会很低,自然是学习不了的。
  袁老曾经说过:“浪费不但可耻更是犯罪。”浪费食物,不仅仅是在浪费别人的心血,更是是对劳动者的不尊重。从农田到餐桌,劳动者们挥汗如雨,不论是烈日炎炎还是狂风暴雨,他们都在为了食物而付出心血,我们浪费每一粒米都是可耻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耳熟能详的话又有多少人真正放在心里,做到了呢?姑且不说劳动者如何辛苦的耕耘,单单是袁爷爷和他的团队就为此付出了多少?我们的浪费是对他们的不尊重。袁爷爷一定希望所有人能好好吃饭,好好吃饭是最好的悼念。
  “神农氏”去了另一个世界,我们要带着未来的希望,好好吃饭,健康成长,不负众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