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牵手 作文

时间:2021-05-17 23:55:02  来源:  作者:全青木

    牵手?牵过的手多了去了,爸爸的手,妈妈的手,同学及好朋友的手等等,印象最深的却是与老师的那一次“牵手”。

那是初一的下学期,作文对于广大学生来说比登天还难,我自然也是其中的一员。从小就对作文害怕的我,对写作文自然是一万个不愿意。但想进步,不写怎么行呢?老师说“写好作文的捷径就一个字——写”,“心动”不如“行动”,写就写吧。可能作文写得太多,由开始的慌张变得平静。学会了冷静审题、精心选材,扎住势子一笔一画地写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一篇说好不好说坏不坏的文章在我的笔下迅速形成。“呼,终于写完了。”看着眼前的文章,心中不停地想:明天到底会不会加分,会重写吗?看着看着,原本想改的手停了下来。“算了,算了,懒得改了,搏一搏,单车变摩托”,说完便把作文朝书包乱放一塞,就此不提。

第二天,作文上交后,下午开始报分数。咦?二分里没有我,算了,没有我就没有呗。“全青木,加3分”,诶,我加了三分,这使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原本只会加二分,或者根本不加分的我竟突破了自己!我仔细回想了下,那篇作文写得其实也不太好,难道是老师多加一分以此激励我?在第二次写作文时,依然只想随便写写,然而刚起笔,竟停住。上次加分要不是偶然,而是老师真的希望我进步,那我岂能辜负老师?于是认真地写了一次,果然,第二天加三分,老师的鼓励就像一只无形的大手,将我的手牵起,引领我小心翼翼地迈过一道又一道作文上的坎。

投入感情写作后,作文在我面前变得越来越简单。以前的我,认为写作文需要注意表达、修辞手法、描写方法、叙述方式、表达顺序等等;现在看来,写作首先要投入真情,就是如实把自己的经历感悟写在纸上,如同下面条一样,将面条一样长的事迹下在锅里,撒点调料(修辞、写作手法),加点点缀(好词好句)就OK了。于是,我的作文加分一路上升,从三分到以前可望不可即的四分。直到有一天,老师开始说加分情况。“加二分的有……”嘿,看来有希望“加三分……”难道又是四分!“加四分……”报完名字下来竟然没有我,我很惊讶,难过,有一种从珠峰上落下的眩晕感。同桌说:“这不对呀,难不成?”我自然明白其意思,但那是不可能的,再说我还没有好到那个程度吧。“全青木,加五分。”原来老师在我胡思乱想时已经报了加五分的人,这一句话如一道惊雷敲击我的耳膜,我感到惊异,但更多的是兴奋,我很是感激老师对我的教导。

谁说牵手只是动作上的牵手,心与心之间也可以牵手,虽然我从没有和老师牵过手,但老师那心灵的“大手”却帮助我迈过一个个坎,帮我突破一个个难关。是老师的“大手”紧握我的“小手”,把我带向成功的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