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旬阳的冬日

时间:2021-05-17 00:37:09  来源:  作者:何家旭

   立冬已经过去了三四天,正式的说旬阳应该是进入冬天了吧。但我还是不觉得十分冷,按经验来说是因为还没入深冬,可我认为是这日光帮了大忙。冬日阳光本是十分微弱,甚至是可有可无的。但在旬阳,我们的故乡,它便是十分重要的。
     对于日光最喜爱的便是雨过天晴后的了,那会让你有着一种奇异的感觉。当然,最痛恨的便是夏天那毒烈烈的光了,实在令人厌恶的。而在旬阳,冬日的存在确是很特殊的。因为它给了老年人们消磨时光的好机会。坐在冬天的日光下,眯着眼睛,望着适宜的角度享受阳光的沐浴,实在是惬意极了!
     我尤其喜爱冬日,因为它所带来的一切效应。只要有阳光,母亲便立刻命令我去整理床铺,将床单、被子什么的拿出来晒一晒。要么就是搬个凳子,就像是老大妈们一般,晒一晒,透透气。这时母亲便忙起来了,她便要趁这样的好天气来制作甜酒了。是的,这便是我最喜爱的了。甜酒须要在有阳光且温暖的地方放置。甜酒非常美味,甚至可以说是家家必备的。甜酒的制作方法十分简单,连生物书上都有介绍。制作好的甜酒酸甜而醇厚,回味悠长,糯米的软香与积淀的酸甜混合在一起,味道简直是没的说啊!但是喝甜酒时最好打一两颗鸡蛋,而且酒量不可过多,否则极易“醉”倒,脑子便晕乎乎的。除此之外,还有腌制的泡椒、萝卜、酸菜之类的一些配菜。都是应季而生,应时而做,且风味独具一格,令人回味悠长。
     最舒心的事情便是在河堤上乘着日光,伴着微风,独自走着了。这场面大有“最爱湖东行不足”的意味。确实,望着微微泛起涟漪的河面,随着思绪像微风一般游走,享受着日光,或许会解开你心头那尘封已久的锁,心灵的锁。也会让你想通一些平时不理解的往事,真正地净化你的内心。这或许是冬日的另一番作用吧,涤荡,冲洗,升华,忘我的境界,在这一刻便会深刻体会到。这绝对不是普通的阳光,而是心灵的救赎,真正的光。我去过许多地方,经历过一些别样的感受,但这些好像都不如这样不一般的散步。
     我的心灵又或许十分高远,望着正午的淡蓝的天空,总要幻想一番,飞到最高最遥不可及的地方,像冬日一样。照到可及处,不可及处。我未尝思念过冬日,只因我从未失去它,又何来思念呢?我不渴望成为它,只因为我拥有它,便不想再成为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