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关于雨的作文:旬城的雨

时间:2021-05-06 23:09:15  来源:  作者:肖雅柔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笔下的雨是喜人的,它悄悄滋润着万物。若要我写雨,自然要写与我生命相依的旬城的雨。

我最爱的是旬城的雨。

旬城的雨是朦胧的、醉人的。每逢下雨时,整个城市都氤氲在水汽之中,远处的景物看不真切,山上的雾气与天色浑然一体,像是黑白墨影间的水墨画。雨气空而迷幻,细细嗅嗅,清清爽爽新新,有一点点薄荷的味道,格外吸引人。

下雨时特有的美食是地软。地较是一种长得极像木耳的植物,所以还有个别称——地木耳。然而,它与木耳又有些不同,它柔软轻薄,为黄褐色,且富含蛋白质,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如果想顺利吃到地软,需得在采摘和清洗这两件事上多费些心思。地软生长于湿润的山坡土壤中,所以采摘一定要把握时间,因为太阳一照地软便失了水分,吃不成了。清洗也不是件简单的事,由于地软的生长环境,使得它的沟沟壑壑里嵌满了泥土,在清洗时就得格外仔细,奶奶每次都会戴着老花镜仔细清理。待将这都做好了,便可将其下锅小炒一番,配上韭菜是再好不过的。出锅时,一股混着泥土清香的味道便扑鼻而来,使你迫不及待地夹一筷子喂到嘴里。

在下雨时出去走走,是个消遣时间、放松心情的好法子。撑一把小伞,缓缓行于堤道边,听着嘀嗒的雨声,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可爱的小燕子们低飞捉虫,嘴角便会悄然上扬,这当属人生的乐事这一。有时,我和弟第会趁着下雨的时候到房顶玩一会儿。下雨时是蜗牛最爱出来的时候了,人家盘的小菜园里满是的。于是我和弟弟便头行动,将一些蜗牛捉出来,放在一起,看它们的表现,还会在一旁不时评论几句。最后我们回家了,也不道这些蜗牛又会跑去哪里。

下雨天即使不出门,待在家里也照样可以收获快乐。光是听着窗外时疏时紧的雨声,心里就会驻足了诗。小孩子们还会趴在窗前,对着凉凉的玻璃哈气,再用手指在上面画几个图案,就能使他们开心上好一会儿了。你甚至还可以去睡一觉,雨声会使梦里都多一丝甜蜜。

雨天,还是会引发人的一点遐思的。清照说“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依我想来,这之中还透露出一些旷达。人生中也有许多风雨,一味抱怨不是个长久之策,若是时时能保持着豁达心境,吟啸徐行,便能体味到别样的乐趣。

我喜欢旬城的雨,爱徜徉在雨天的惬意,爱漫步于雨天的自由,

爱雨中的一切,更愿你也爱上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