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肩膀 优秀作文

时间:2021-05-05 23:30:54  来源:  作者:吉浩然

     与爷爷相处的这几十年中,我最忘不了的是他那坚硬而又温柔的肩膀。

    爷爷生活在农村,辛苦于土地,可以说,他将一辈子都献给了土地。他的几块地都离家比较远,不能一下子就照料好,再加上种植的农作物不同,一年四季他都跑于家田之间,披星戴月地劳作。几十年的辛苦,他的身体已经十分硬朗,肩膀强而有力,可以连续做五十七个俯卧撑。就是这样一双强而有力的肩膀,撑起我的一片天地。

    小时候,我最盼过年,因为只有过年了,我才能好好领略一番老家冬天的美景(那时因为我还太小,妈妈不准我冬天时独自出门,一是危险,二是怕我冻着了)。每到这时,爷爷可就开明多了,说:“娃子嘛,过年怎么不让出去?走!我背你去!”我最盼的就是这一句话,我每次都会大叫一声,飞奔过去趴在爷爷的背上,嘴里喊着:“走喽!”在爷爷的肩膀上是极好玩的,不会担心掉下来,也不必担心爷爷受不住,仿佛坐上一艘稳当又好玩的小船,使人倍感幸福与美好。

    爷爷总是到天黑了才转身往回走。每到这个时候,月亮露出头来,树林显得更加寂静无声,只留下偶尔的犬吠声及灰暗的人影。我坐困了,便下来和他一起走,我不太喜欢抓住他早已粗糙的手,爷爷怕我黑夜里摔跤,便时不时地朝我这里望。我索性脚尖一踮,用手指抓住他的肩膀,向前大步走,一直走回了家。

    渐渐地,我长大了,不再需要爷爷的肩膀做依靠;而爷爷呢,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关节炎,骨痛,风湿等病早已缠上了他。尽管我们用尽全力治疗,但仍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时光匆匆,又到了过年的时刻,我感觉外面太冷,便不再要求出去,闲暇之余也就看看外面的烟花爆竹罢了。

    这一次,爷爷找上了我,他用年迈的脚步一步步地走近我,说:“你怎么不出去玩呢?”“太冷!不去!”我头都没有抬,一切都与我无关。可爷爷并不罢休,我无奈之下,便答应和爷爷一起去田里看看地。爷爷这时其实已经比我矮了,他只和我的肩膀一样高了。一路上,我们随意地聊着天,慢慢地,我理解了他的用心,握握他的肩膀,早已松软无力,我后悔不已。

    又是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我和爷爷走在小路上。我又想起了那个夜晚,我趴在爷爷的肩膀上欢呼雀跃;而这一次,是爷爷抓住我的肩膀,月光如此明亮,仿佛又回到那个美好的年华,望着那曾经坚强的肩膀,我不禁落泪,以后,换我做爷爷的肩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