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春雨过后,我醒来后无意间向窗外看了一眼,瞬间被这景色震惊了——窗前两棵李树上花朵挂满枝头,宛如一朵粉色的大云彩直冲窗前,我恍然想起,昨天还没看到花骨朵呢,真是“夜来风雨声,花‘开’知多少”呀!
李树的根深深地扎在土里,树干不是很粗,每往上长一点,就会分成许多的枝丫,呈放射状向四周分散,像是要遮住整个天空似的。忽然,一阵微风吹来泥土的气息混着李花的芳香味,顿时,沁人心脾香气弥漫在李树旁的各个角落,直扑我的鼻子。红色的叶片衬着洁白如玉的花朵,随风飘舞着,就像是无数个仙子飞在空中跳舞,在绿叶中穿梭,真是美轮美奂!
我伸出手从窗子边轻轻摘下一朵李花,端在眼前仔细瞧着:五片白色的花瓣如一群好朋友围在一堆,中间还有一团红色的花蕊,小巧而又精致,宛如一个晶莹剔透的小铃铛。我发现,树上越高的地方花开的越盛越多,稀稀疏疏的阳光从中透过,变成了无数个斑点,投在了墙上、地上,仿佛也是一朵朵李花呢!
看着这片“云彩”,我忽然回忆起了以前和伙伴们在这李树下的种种趣事。在春天,李花盛开的季节,我们总是喜欢到这两棵李树下来玩耍。我们常常会带一些五子棋呀、“大富翁”呀,或者一些流行的卡片到树旁的小路上玩,因为我们都喜欢这种独特的李花香——清新而又怡人的芳香。在夏末,李树结果了,我们带着各种玩具在树下做游戏。我们人手一把玩具枪,在树下互相追逐、打闹,有时还会玩起躲猫猫。累了,我们就从树上摘李子吃。我记得小龙是最擅长爬树的,他每次都能飞快地爬到树上,抓住树枝用力一摇,李子就像下雨一样纷纷落下来,我们就在树下抢着,也顾不得脏,用衣服一擦就往嘴里塞。虽然最后多半都会被家长骂一顿,可心里还是甜甜的——有李子的酸甜,也有友情的甜吧。现在又到了春天,可惜大家都上初中了,再也没有以前做游戏的那种纯真的快乐,这一切也只能是美好的回忆了。
看着这满树的梨花我思绪万千,有惊讶,有欣喜,也有无奈……多美的李花呀!
春天的昭阳公园
明媚的阳光撒在大地上,和煦的春风吹拂着万物,天气真好!于是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昭阳公园游玩.
从正门进入,远远得就能望见昭阳阁。层层阁楼坐落在山峰上,披着金色的陶瓦,在阳光照射下发出闪闪的金光。我们顺着石阶一步步走上去,终于到了山顶。许多人围着这里,却几乎没有什么声响——大家都在感受这浓厚的历史气息。一楼的正中央有个石碑,上面刻写着昭阳阁悠久的历史。旁边有一个木质楼梯,我顺着它往上走,楼梯发出浑厚的“咚咚”声,却没有刺耳的“吱呀”声,显得十分结实。二楼的人少了许多,人们都在欣赏着这座阁楼的精湛艺术.
下了山,往前走便是音乐广场。有的人在这儿打羽毛球,有的人在这里跳广场舞,还有的小孩子在这里做游戏,显得十分热闹。我从广场上穿过,几个小朋友从我身边经过,笑着,跑着,真是欢乐极了!
穿过音乐广场后,往前便是绿汀湖。湖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晰地看见水中有鱼群在嬉戏。鱼儿有白斑纹的,有红斑纹的,还有黑色的,它们成群结队地在湖水中游来游去,时不时还轻轻的碰一碰,有趣极了。和煦的春风吹过碧绿的湖水,顿时湖面微波荡漾,反射着金色的阳光,瞬间,太阳就像是一条一条弯弯曲曲的波浪。湖岸密密的围着一圈,嫩绿的柳叶发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柳条随风摇曳,拂在我的脸上,痒痒的,像是母亲的手抚摸着我的脸,甚是舒服。许多人同我一样漫步在绿汀湖畔,这美丽的景色真是令人心旷神怡!
我顺着大道往前走,过了约10分钟,转入路旁的一个小道来到了天鹅岛。岛上有许多白天鹅的雕塑,可能这就是它名字的由来吧!岛上有许多草坪,我觉得有些累了,便躺在草坪上打了个滚。小草托着我的衣服,刺着我的脸,有点痒。阳光照在我的脸上,十分温暖,我感到十分放松,让人想好好打个盹。我扭头一看,几个小朋友拿着网兜蹲在湖畔捕蝌蚪,几个家长站在旁边,生怕孩子把衣裤弄湿了。很多人在小道上晒太阳、聊天,还有很多,小孩子也在草地上打滚、做游戏,到处弥漫着嬉笑声。
时间过得真快啊!一下子就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我也恋恋不舍地跟着爸妈回家了。昭阳公园真是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