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嘱托作文

时间:2021-04-24 20:18:22  来源:  作者:
嘱托
 胡隆畅
    嘱托来源于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老师给予学生的嘱托除了信任,还有锻炼、教导、培养之意。随着我们的责任意识和履行责任的能力不断增强,受他人嘱托的次数也会不断变多。

    八年级初,我和其他二人依次接到班主任许老师交与我们的重大任务——当物理科代表。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要知道,在此之前我们对物理根本不了解,而且我在七年级末的成绩也倒退了不少。许老师却说物理十分有趣,当物理科代表还要数学学得好……听着许老师的话,看着她充满鼓励的眼神,我体会到她对我的信任与厚望,于是我毅然决定要当好这个物理科代表,管好班级的物理作业,提升自己的物理成绩,用实力证明不负老师的重托。

第一节物理课,我满怀热情期待着物理老师到来。终于他快速走上讲台,做了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便开始了他引人入胜的教学。第一节物理课给我留下了极好的印象,之后根据各科老师对物理老师的介绍,我们更加喜爱物理老师了。一中流传着学生的评价“不是每一个老师都叫徐悟”,这话充分说明徐悟老师独一无二的个性特征和学生对他的爱戴。就这样我们物理科代表与物理老师的关系也在每一天的交接作业中变化,我们的师生关系由陌生到熟悉再到如朋友家人一样。

 渐渐地,我发现物理并不难,而且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学习物理,解答了许多生活中的问题。当物理科代表,我获得了成就感!但是我们也存在一些问题,在每天早上交作业时,我们班总是交得最迟,虽然老师没有批评我们,但我们仍然很惭愧。还有在上课时班内总有几个同学喜欢大声说闲话,虽有组长和科代表制止,但他们总是改不了。偶尔也有拖欠作业的……这些问题本不应该存在的,我想在下学期,以身作则把这些上课说闲话、拖欠作业等等问题解决,用心静心学习,物理成绩能够名列前茅。我相信我们能做到,不为别的,只为班主任对我们的信任;做到这些是对幽默的物理老师最起码的尊重。

     记得《蜘蛛侠》里有一句话“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班主任既然嘱托我们当物理科代表,我们就应该全力以赴做好,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更不能辜负先后两个班主任的信任与期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