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作文 > 初中作文

作文年的味道

时间:2021-04-24 20:09:25  来源:  作者:
年的味道
 胡隆畅
   “年”作为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在我心中始终有一种独特的味道。即使今年疫情反弹,年味仍是我们心中不灭的向往。

    年的味道是亲人团聚的其乐融融。随着年的脚步越来越近,许多熟悉的面孔一个个浮现,这也意味着一个个家庭即将团圆。接着便开始了年的各种活动:贴对联、挂灯笼、“上亮”(一种祭奠祖先的活动)、吃“团年饭”等,以前我还小,有许多活动,我还帮不上忙,但今年我已经长大了许多,我和家人们参加了各种活动,尽管很忙很累,但是听着父辈们讲这其中的道理与规矩,我也学会了许多,也许这就是一种传承。当一张张亲切的面容,有说有笑地团坐在一起时,一种欢乐与幸福也油然而生,也许这就是年的魅力。

    年的味道也是品尝各种美食时的香甜。说起过年,美食绝对是必不可少的,这是对忙了一年的人们心灵的慰藉与肯定。吃着美食,喝着饮料,等着红包,这是无数小孩子向往的时刻。因此,有一手好的、老少都爱吃的厨艺成了妇女们的荣誉。过年最具代表性的食物就是饺子,妈妈包的猪肉馅饺子十分美味,里面还有我爱吃的芹菜、香菇、胡萝卜,每每吃到这些,一种浓浓的年味便萦绕着我。

    年的味道还是放炮时的刺激。商店里有各式各样供小孩子玩的炮,也有祭祖用的烟花爆竹。镇上的一些小男孩尤其喜欢放炮,刚从父母那里要到钱就飞也似的跑到商店买炮,将买好的炮放在打火机上,一点燃,再一扔,接着就是“啪”的一声巨响,他们无所畏惧,乐此不疲。除此之外他们还爱玩一些小烟花,将引线点燃后,他们就围在小烟花旁等待,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烟花在黑夜绽放,小孩子的笑容也如绽放的花儿。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年的味道给予了我们无限的动力与希望,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与病毒作斗争,为更多家庭的团圆而奋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