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 育儿知识

孩子做事注意力不集中原因

时间:2021-05-04 23:06:14  来源:  作者:

  孩子小的时候注意力一般不怎么集中,很容易被外面的什么东西吸引精神,一般孩子都坚持不了15分钟,更有甚者连5分钟都不到,尤其是刚刚适龄的儿童,第一次上课的话,情况还会更严重,即使孩子很聪明,但是集中精神听课的话,也很难出成绩。

  小孩子在听广播、看电视卡通片时,会聚精会神,而对周围的人和事会听而不闻、视而不见,这就是注意力。而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心理疾病,这类孩子智力一般正常,但存在与实际年龄不相符合的注意力涣散、活动过多、冲动任性、自控能力差的特征,以致影响学习。

  由于实际上注意力涣散是多动症的外在表现之一,所以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并不能简单地认同为是儿童多动症,应该到专业医院检查后得到具体的诊断,家长才能做出相应的判断。所以,孩子的好动并不能简单地归结为多动症。

  孩子们会产生注意力不集中现象的原因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

  1,不良的教育方式和成长的环境,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会因为心理上的安全感和自信心不足,过分依赖、缺乏耐心或情绪困扰,而产生注意力的问题。

  2,年龄问题,研究显示,孩子分心的程度与年龄成反比:两岁的儿童,平均注意力集中的时间长度为七分钟;四岁为十二分钟,五岁为十四分钟。孩子年龄越大越会逐渐懂得将注意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而日渐增加专注的时间。因此,判断孩子是否注意力集中,应依据其年龄的注意力集中时间长度,而非依据家长的主观感觉。

  还有些时候,是孩子的兴趣问题,假如孩子感兴趣,让孩子精神集中多久都不是问题,所以家长要想让孩子集中精神,首先就是要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兴趣是学习的动力。其次将上课的作息时间养成习惯,并且劳逸结合,让孩子提高学习效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