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 小班语言

小班故事教案:在澡堂里认识自己

时间:2022-04-18 18:21:20  来源:  作者:

  活动目标:
  1、观察阅读图画故事,感知认识身体各个部位的名称。
  2、随着音乐有节奏地用语言讲述故事中重复的象声词,并用身体动作表现洗澡情景。
  3、能一页一页地翻阅图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活动准备:
  1、幼儿用书人手一册。
  2、音乐磁带《洗刷刷》和录音机一台。
  3、幼儿欣赏过《洗刷刷》音乐。
  4、实物展示仪、电视机一台。
  活动过程:
  一、通过语言,引出阅读活动。
  1、教师:小朋友,你洗澡吗?你在哪里洗澡?你和谁在一洗澡?你们是怎么洗澡的?
  2、教师:今天,我们一起来读一篇有趣的图画故事《在澡堂里认识自己》。
  二、幼儿阅读图画书。
  1、出示幼儿用书,引导幼儿打开相应的画面,提醒幼儿一页一页地翻阅画面。
  2、教师关注幼儿阅读,并与个别幼儿进行交流。
  3、教师:图画书一里有谁?讲了什么故事?
  三、师生共同阅读幼儿用书。
  教师用实物展示仪放大幼儿用书带领幼儿一页一页地翻阅画面,并用象声词表达洗澡时发出的声音。
  四、表演故事中的洗澡动作,讲述洗澡发出的声音。
  1、教师带领幼儿看图完整呢感地阅读故事。
  2、:教师熊爸爸和小熊在一起洗澡,他们洗了那些地方?是怎样洗的?发出了什么声音?
  3、启发幼儿用身体动作模仿故事中洗澡的情景,引导幼儿边做动作边重复讲述象声词2—4遍。
  4、启发幼儿想一想,说一说:你家里洗澡的时候,最喜欢洗什么地方?洗澡的时候发出什么声音?
  五、音乐活动:洗刷刷。
  1、教师:小熊个爸爸在一起洗澡,真好玩呀!小朋友我们大家在一起洗澡玩好吗?
  2、播放《洗刷刷》音乐,让幼儿自己找个空地方,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自己洗澡或和同伴相互洗澡,鼓励幼儿清晰身体的不同地方,感知洗澡的乐趣。
  准备中我还画了熊爸爸和熊宝宝的图。
  活动以熊爸爸和熊宝宝出去活动后出汗了为开始,引起幼儿的兴趣。
  活动反思:
  活动中通过学习熊爸爸和熊宝宝洗澡,并用象声词发出洗澡的声音,让幼儿更感兴趣,幼儿学起来也容易记住,在不知不觉中知道自己身上的各个部位。活动中还让幼儿学熊爸爸和熊宝宝洗澡,并边洗澡边嘴巴发出象声词。最后让幼儿听音乐一起洗澡,让幼儿进一步感知洗澡的乐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