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幼教 > 小班音乐

小班音乐《小鸟找家》教案

时间:2021-05-16 13:28:28  来源:  作者:
小班音乐《小鸟找家》教案
  游戏目标:
  1、倾听音乐的快慢变化,做出相应的小鸟动作。
  2、喜欢玩音乐游戏。
  游戏准备:
  鸟妈妈的头饰。
  游戏过程:
  1、听音乐走路:
  幼儿听"走路"的音乐,按着节奏走路,音乐停止,幼儿站立不动。
  游戏反复数遍。
  2、听音乐找座位:
  幼儿听"走路"的音乐,按着节奏走路,音乐停止,幼儿迅速找到任意一个座位坐下。
  游戏反复数遍。
  3、幼儿学做音乐游戏:
  教师戴头饰扮演鸟妈妈,幼儿扮演小鸟,妈妈带娃娃出去玩。
  幼儿听"鸟飞"音乐,做鸟飞动作,音乐停止,提醒有热找到家(座位)。
  教师变化音乐的快慢速度:
  "音乐有什么变化?""音乐快的时候,小鸟可以干什么?"(小鸟很快乐,自由自在地在飞翔)"音乐慢的时候,小鸟可以干什么?"(小鸟在捉虫、休息)"音乐停止了,小鸟就干什么?"(找家)游戏反复数遍。
  建议与提示: 在学会做"小鸟找家"游戏的基础上,教师可以选择一些其他小动物的音乐,如小兔、小猫等,让幼儿听音乐做"小兔找家"、"小猫找家"的游戏。

幼儿园小班音乐《小鸟找家》教案
  活动目标:
  1知道同伴之间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关心。
  2在欣赏故事和实践活动中,感受同伴间关爱的愉快情感。
  3体验合作游戏的乐趣。
  4遵守社会行为规则,不做“禁止”的事。
  5培养幼儿的创新思维和的大胆尝试的精神。
  活动准备:
  1挂图一副,磁性教具,小鸟,星星,月亮,萤火虫。
  2玩具若干[幼儿人数一半]
  活动过程:
  1活动导入
  师:有只小鸟在森林里迷路了,天黑了,他找不到回家的路,伤心的哭了,它好想妈妈,你们愿意帮助他回家吗?怎么帮助它?
  2幼儿围绕这个主题,想象如何去帮助小鸟?请个别幼儿大胆的讲述自己的想法,帮助小鸟找家。
  3老师讲述故事,小鸟找家
  师:有许多小动物也想帮助小鸟,让我们听听有谁也来帮助小鸟?它们是怎么帮助小鸟的?
  老师边演示教具,边讲述故事,让幼儿了解故事内容,建议提以下问题?
  一谁帮助了小鸟?
  二小星星听到小鸟的哭声是怎么说的?
  三月亮奶奶听到小鸟的哭声是怎么说的?
  四萤火虫听到小鸟的哭声是怎么帮助小鸟的?
  4引导幼儿讨论小朋友们之间应怎样互相帮助,互相关心?
  师:你是怎么关心别人的?别人又是怎么关心你的?
  5幼儿两两合作玩玩具,体验合作游戏的快乐。
  老是发玩具给单教幼儿,另一半幼儿没有玩具,让幼儿想象怎么玩?启发有玩具的幼儿找没玩具的幼儿玩,在后面的环节中给幼儿展示幼儿园小朋友之间的互相帮助,互相合作的图片,让幼儿观察感知,知道朋友间应该互相帮助。
  活动还增加了表演故事的情节。
  活动反思:
  这这活动采用了讲故事的形式,故事新颖动人,孩子很有兴趣,在活动过程中幼儿的积极性很高,积极主动的`发言,但在游戏环节,教师的引导不够,幼儿没有进入游戏情境,没有体验到游戏的乐趣,同时教师在设计角色游戏时,把头是给幼儿带上,应该放到最后游戏环节佩戴,这样幼儿较容易进入原预设情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