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政治试题 > 九下道德与法治试题
文件名称: 2023年辽宁葫芦岛连山中考道德与法治一模试题及答案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1.17 MB         整理时间:2023-05-14
文件简介:
连山区2023年中考模拟
道德与法治试卷一参考答案
第一部分 选择题(共25分)
序号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答案 B D C B A B B C B C C D D
序号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答案 D A A C A B D C A C C D
一、单项选择题(在下面各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答案是正确的,请把正确答案的序号填入答题栏内。每题1分,共25分。)
第二部分 非选择题(共25分)
二、材料分析题(阅读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把答案写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上。本题包括3小题,26题8分,27题10分,28题7分。)
26.(1)大气污染。(1分)
(2)建设生态文明,要以可持续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目标。(2分)
(3)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2分)
(4)建设生态文明,必须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只有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建立资源高效利用制度,健全生态保护和修复制度,严明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度,才能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3分)
27.(1)人民当家作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3分)
(2)协商民主。(1分)
(3)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3分)
(4)首先,公民要自觉遵守宪法,始终按照宪法原则和精神参与民主生活。
其次,公民要不断积累民主知识,形成尊重、宽容、批判和协商的民主态度。
最后,公民要通过依法参与公共事务,在实践中逐步增强民主意识。(3分)
28.(1)中国提出并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创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积极地参与解决全球问题,如气候变化问题、抗疫国际合作;土耳其、叙利亚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向土、叙两国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的顺利开行;等等。(开放性题目,观点正确可酌情给分,2分。)
(2)①当今世界,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②人类面临许多共同挑战,需要解决许多全球性问题。③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独立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采取共同行动,承担共同责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应成为各国解决全球性问题的必然选择。(至少写出2点,2分)
(3)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3分)
温馨提示:以上答案仅为参考,注意答题要点的完整性、规范化及正常顺序。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2023年江苏苏州工业园区中考道德与法治一模试题及答案
  • 2023年吉林长春中考道德与法治一模试题及答案
  • 2023年湖南张家界永定中考道德与法治一模试题及答案
  • 2023年湖南娄底中考道德与法治一模试题及答案
  • 2023年河南周口西华中考道德与法治一模试题及答案
  • 2023年安徽芜湖无为联考中考道德与法治一模试题及答案
  • 2023年广东清远中考道德与法治一模试题及答案
  • 2022年江苏盐城滨海第一初级中学中考道德与法治一模试
  • 2022年江苏盐城滨海第一初级中学中考道德与法治一模试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