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政治试题 > 高三上政治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届武汉市武昌区高三政治质量检测试题答案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22.33 KB         整理时间:2021-05-09
文件简介:
2021届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高三政治质量检测试题答案


题号 1 2 3 4 5 6 7 8
答案 D C C A B D A D
题号 9 10 11 12 13 14 15 16
答案 B A B C B C A D
17.(1)信息:2014~2019年,我国农作物种子出口额呈下降趋势,进口额呈上升趋势;(2分)种子进口大于出口,贸易逆差态势明显。(2分)
(2)①打好种业翻身仗,解决种源“卡脖子”问题,保障国家种源安全和粮食安全,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4分)②打好种业翻身仗,有利于扩大内需市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4分)③打好种业翻身仗,通过创新提高我国种业核心技术和国际竞争力,引领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4分)
18.①这是由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决定的。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其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4分)②党的先进性决定了党能够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和人民主体地位,得到人民衷心拥护,带领人民实现三次伟大飞跃。(3分)③党的先进性决定了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与时俱进,以接续推进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人民实现三次伟大飞跃。(3分)
19.①文化影响人,优秀文化作品能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微纪录片在讲好中国故事、书写时代精神,满足人的精神需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获得了良好的口碑。(4分)②创新是文化富有生机和活力的重要保证。微纪录片保留了传统纪录片的真实,又采用新型表达和传播方式,内容简短精微,为生活节奏加快的广大网民喜闻乐见,因而获得了良好口碑(4分)③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和文化创新的主体。微纪录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主旋律,关注和理解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因而能够获得良好的口碑。(2分)
20.(1)①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社会存在的变化、发展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发展。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依据国情,紧跟时代发展要求,提出了不同的扶贫政策、方针和方略。(5分)②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先进的社会意识可以正确预见社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对社会发展起积极的推动作用。党在不同阶段的扶贫政策对于化解贫困,减少贫困人口,完成脱贫任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5分)
(2)答案示例:①坚持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把中国经验同本国减贫工作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3分)②坚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共性与个性的统一),找到减贫工作的共性,学习和借鉴中国经验。(3分)③坚持辩证否定的观点(辩证的革命批判精神),正确对待“中国经验”,学会“扬弃”。(3分)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2021届武汉市武昌区高三政治质量检测试题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