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语文试题 > 四下语文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年部编版四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及答案1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296.00 KB         整理时间:2021-06-09
文件简介:


积累·运用
一、chèn  nòng jiāng téng fú lǒng hún
rǎng yōng quān shà xiān
二、化肥 唱歌 海岸 活泼 灾难 苍茫
周围 告诉 食物 朋友 感谢 战士
三、呜呜呜 嘻嘻嘻 呵呵呵 打哆嗦
跳起来 金灿灿 红火火 黄澄澄 
四、写 画 跳 站 穿 写 闭
五、
六、1.叶子上的虫不用治。
2.大地被雪盖住了。
七、1.③ ① ②
2.不要像青蛙一样目光狭小,见识浅薄 做事情要明白事物之间是有联系的
3.很轻很轻的水汽  一朵美丽的白云
4.秋天 四季 南方 守北疆
5.③ ① ②
阅读·感悟
八、1.自豪 壮观
2.高 长 美
3.从这个山间连到那个山头,像一条巨龙,盘旋在崇山峻岭之中,弯弯曲曲的,没有尽头。
4.示例:不登上长城就不是英雄好汉,反映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奋斗精神。
习作·表达
九、示例:小丽,这个星期天我想去公园划船,你愿意跟着我一起去吗?星期天天气非常晴朗,去公园划船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这个周末并没有新的电影上映之前电影都是我们看过的。
〔解析〕这道题考查语言的表达能力。解答这道题之前先看题目所给材料。题目要我们劝说小丽一起去公园玩。如何劝说人呢?我们应该想一想劝说别人做这件事情的益处,再组织语言直接向对方讲明做这件事情的原因,还可以将两件事情做对比,来讲明自己的道理。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