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数学试题 > 一上数学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年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第七单元认识钟表试题解析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210.98 KB         整理时间:2021-09-07
文件简介:
第七单元 认识钟表
【例1】10时,涛涛在睡觉,彬彬在上课,这是为什么呢?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一天中的两个10时的区别。解答时要结合图意明确的是一个是晚上10时,一个是上午10时,所以一个睡觉一个上课。
解答:虽然都是10时,但是一个是上午10时,一个是晚上10时。
【例2】在跑的最快的同学下面画“∨”。
下面的同学都是1:00出发,下面钟面显示的是他们到达终点的时刻。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读图计算经过的时间。解答时,想读出每个图给出的时刻分别是2:00、3:00过一些、3:00和2:00过一些,这四个时刻中离1:00最近的是2:00,所以这个同学跑的最快。
解答:

【例3】按要求写时间。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对简单的整时经过时间的理解,灵活掌握整时的计时方法,并初步认识经过时间和时刻的区别。解答时分别用钟面上的时刻加1或1就是要求的时刻。
解答: 4:00   10:00    6:00
3:00   2:00    11:00
【例4】先找到规律,再给最后一个钟面画上时针和分针。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数形结合思想和找规律画时针和分针。解答时注意
相邻的两个时钟相差30分钟,依此规律即可给最后一个钟面画上时针和分针。
解答:

【例5】下面时间是镜子中看到的时间,那对应的实际时间是多少?请写出来。

解析: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写出镜子中看到的时刻。解答时注意镜中的景物与实际景物上下前后方向一致,左右方向相反,大小不变。我们可以分别对每个钟面进行还原,即可出每个钟面的实际时刻。

解答:10:00,4:30,3:00,10:30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