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数学试题 > 四上数学试题
文件名称: 青岛版四年级上册数学角、平行与垂直、三角形、平行四边形、梯形复习题及答案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298.53 KB         整理时间:2022-01-12
文件简介:
青岛版四年级上册数学角、平行与垂直、三角形、平行四边形、梯形复习题及答案
五、角、平行与垂直、三角形、平行四边形、梯形
1、写出钟面上的分针和时针所组成的角的度数。

2、各有几个角?

3、画一画。
(1)过A点画一条射线,然后在这条射线上截取一段2厘米长的线段。

(2)以A点为顶点,画一个130度的角。 
 A·
4、我会画。
(1)过A点画直线的平行线。   (2)过M点画直线的垂线。

5、我会填。
(1)如下图,任意一个三角形都有( )个顶点、( )条边和( )个角。

(1)题图 (2)题图
(2)如上图,从三角形的一个顶点到它的对比那作一条垂线,顶点和垂足之间的线段叫做三角形的( ),这条对边叫做三角形的( )。
6、三角形具有稳定性,组成三角形的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下面每组中的三条线段可以围成三角形吗?

7、三角形按角分可以分为( )三角形、( )三角形和( )三角形;按边来判断,三角形有( )三角形和( )三角形。

8、任意一个三角形三个内角的和都是180°,下图中已知∠1=140°、∠3=25°,你知道2的度数吗?

9、任意一个三角形的内角和都是180°,你能用转化的方法把下面的六边形转化为几个三角形,求出它的内角和吗?试一试。

10、下图中,图2的两条对边互相平行永不相交,这样的图形是平行四边形,这样的图形,下图中还有图( );像图(3)那样,只有一组对边平行的四边形是梯形,这样的图形,下图中还有( )。

11、我们知道正方形是特殊的长方形,长方形是特殊的平行四边形,上面这些图形和梯形都是四边形。你能根据上面的描述把正方形、长方形、平行四边形和梯形填在下面的集合圈中吗?

答案:1、150° 120° 90° 180° 2、5 8 8
3、
4、(1) (2)

5、(1)3 3 3 (2)高 底边
6、(1)(2)(4)可以,(3)不可以。
7、锐角 钝角 直角 等腰 等边
8、180°-140°-25°=15°
9、180°×4=720°
10、4号 6号
11、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高一数学三角函数模型的简单应用教案
  • 高一数学倾斜角与斜率教案
  • 高三数学诱导公式、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课件
  • 2021北师大版八上数学7.5 三角形的内角和定理(第2课时)
  • 7.5 三角形的内角和定理(第1课时)课件(2021北师大版八年
  • 2022年中考语文复习:记叙文阅读 赏析句子修辞角度
  • 2022年中考语文复习:记叙文阅读 赏析句子人物描写角度
  • 高二数学倾斜角与斜率课件
  • 高二数学两条直线平行与垂直的判定课件
  • 2021新课标人教版八年级上册数学13.3.2 等边三角形(第2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