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数学试题 > 四上数学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年北师大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八单元可能性试题解析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71.34 KB         整理时间:2021-09-07
文件简介:
第八单元 可能性
【例1】在一定发生的画“○”,可能发生的画“√”,不可能发生的画“△”。


解析:第一幅图:树的增长速度是不一样的,一年有可能会长高1米,因此我一年长高1米是可能会发生的。第二幅图:人的身高的增长速度是缓慢的,任何一个人再1年的时间里都不会长高1米,因此我一年也长高1米是不可能发生。第三幅图:轮船只要在水中才能航行,因此我在水中行驶是一定的。
解答:√ △ ○
【例2】在一个口袋里放着3条大小、材质相同的手帕(1蓝、2红),闭上眼睛,从口袋里一次摸出2条手帕,摸到1红1蓝的可能性大还是2红的可能性大?
解析: 3条手帕,2种颜色,如图:
蓝 红 红
从中摸出2条手帕,可能的情况有3种:
蓝 、 红 , 蓝 、 红 , 红 、 红 。摸到1蓝1红的可能性大于摸到2红的可能性。
解答: 摸到1红1蓝的可能性大。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