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数学试题 > 四上数学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年北京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四单元试题解析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85.65 KB         整理时间:2021-09-07
文件简介:
北京课改版4数上-爬坡题
第四单元 线与角
【例1】

① ② ③ ④
(1)( )是直线,( )是射线,( )是线段。
(2)线段有( )个端点,射线有( )个端点,直线有( )个端点。
解析:
直线、射线和线段都是直的线,直线没有端点,可以向两端无限延伸,射线有一个端点,可以向一端无限延伸,线段有两个端点,可以测量出具体的长度。
解答:
(1)④ ① ②
(2)2 1 0
【例2】下面的图形中有( )条线段,( )条射线,( )条直线。

解析:
根据直线、射线和线段的端点个数可以知道,线段有两个端点,那么本题中有3条线段,直线上两点之间的线是线段,射线上一点和射线的端点之间的线也是一条线段。直线上每个点都将直线分成两条射线,图中的直线上有两个点,所以有四条射线,图上最下面是一条射线,射线的的另一个点又成为一条射线。
解答:3 6 1
【例3】给下列各角分类。

① ② ③ ④ ⑤
锐角( ) 直角( ) 钝角( )
平角( ) 周角( )
解析:
根据角的大小,给角分为以下几类,小于90°的是锐角,等于90°的角是直角,大于90°小于180°的角是钝角,等于180°的角是平角,等于360°的角是周角。
解答:
锐角( ③ ) 直角( ① ) 钝角( ② )
平角( ④ ) 周角( ⑤ )
【例4】根据下图计算角的度数。


∠1=( )
∠2=( )


解析:
根据图意,∠1和30°的角组成一个直角,所以∠1=90°-30°=60°,∠2和30°的角组成一个平角,所以,∠2=180°-30°=150°。
解答:
∠1=(60°)
∠2=(150°)
【例5】用一副三角板,画出下面的角。
75° 105° 120°


135° 150° 180°


解析:一副三角板有六个角,分别是90°、60°、30°、90°、45°、45°,75°=30°+45°,105°=45°+60°,120°=90°+30°,135°=90°+45°,150°=90°+60°,180°=90°+90°
解答: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