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数学试题 > 四上数学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年北京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十单元试题解析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139.27 KB         整理时间:2021-09-07
文件简介:
北京课改版4数上-爬坡题
第十单元 数学百花园
【例1】填一填。
四(1)班参加音乐小组和美术小组的的学生名单
音乐小组 王丽 李艳 肖雅 陈静 杨明
美术小组 陈宇 王丽 陈静 肖明 张瑜 李娜
(1)将学生的姓名填在相应的圈里。


(2)参加音乐小组的有( )人,参加美术小组的有( )人,参加音乐小组和美术小组的一共有( )人。
解析:
参加音乐小组的有5人,参加美术小组的有6人,其中王丽和陈静两人两个小组都参加了。参加两个小组的人数是要将两组人数加起来,减去两组都参加的人数。6+5-2=9(人)
解答:
(1)
(2)5 6 9
【例2】下图是运动会的方阵,最外层一共有96人,每行有多少人?
解析:
本题求每行有多少人,题目中告诉我最外层的总人数是96人,最外层的总人数是方阵每边人数减1,然后乘4,方阵每边人(或物)数=四周人(或物)数÷4+1=96÷4+1=25(人)
解答:
96÷4+1=25(人)
答:每行有25人。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