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数学试题 > 六上数学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年青岛版六年级数学上册第二单元摸球游戏——可能性检测题解析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61.55 KB         整理时间:2021-09-01
文件简介:
第二单元 摸球游戏——可能性
【例1】下面是六(1)班同学统计的校门口5分钟内车流量的情况。

请你判断下面同学的对话对不对。(对的画“√”,错的画“×”)
(1)小强说:“下1辆车一定是小轿车。” ( )
(2)小东说:“下1辆车可能是面包车。” ( )
(3)小兰说:“下1辆车偶尔是货车。” ( )
(4)小明说:“下1辆车是摩托车的可能性最大。” ( )
(5)小华说:“下1辆车是货车的可能性最小。” ( )
思路分析:此题考查的是随机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大小。我们来一一分析。
(1)小强说:“下1辆车一定是小轿车。”这是不对的,因为还有可能是公交车、摩托车、火车、面包车。
(2)小东说:“下1辆车可能是面包车。”这是正确的,因为统计表说明5分钟内确实有面包车经过。
(3)小兰说:“下1辆车偶尔是货车。”这是对的,因为从统计表这我们可以看出,5分钟内只有1辆货车经过,所以下1辆是货车的可能性比较小。
(4)小明说:“下1辆车是摩托车的可能性最大。”这是不对的,因为从统计表这我们可以看出,5分钟内经过的汽车中小轿车是最多的,所以下1辆是小轿车的可能性最大。
(5)小华说:“下1辆车是货车的可能性最小。”这是对的,因为从统计表这我们可以看出,5分钟内经过的汽车中货车是最少的,所以下1辆是货车的可能性最小。
解答:(1)× (2)√ (3)√ (4)× (5)√

【例2】按要求给下面的圆盘涂上颜色?

思路分析:观察上面的圆盘可以看到,圆盘都平均分成8份,每份是面积相等的扇形。第一个圆盘要求指针一定落在红色区域,也就是说无论圆盘怎么转动,指针总能落在红色区域,也就是圆盘应该全部涂成红色;第二个圆盘要求指针不可能落在红色区域,也就是说无论圆盘怎么转动,指针总不能落在红色区域,那么转盘上就不能涂红颜色,可以涂其他的颜色;第三个圆盘要求指针经常落在红色区域,说明圆盘上的红色区域的面积大于其他颜色的面积;第四个圆盘要求指针偶尔落在红色区域,说明圆盘上的红色区域的面积小于其他颜色的面积。
解答: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