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数学试题 > 二上数学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年冀教版二年级数学上册第四单元角的认识试题解析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80.65 KB         整理时间:2021-10-12
文件简介:
2021年冀教版二年级数学上册第四单元角的认识试题解析
第四单元 角的认识
【例1】一个三角形有3个角,剪掉1个角,还剩几个角?你能画出几种情况?画一画。

还剩( )个角 还剩( )个角
解析:
根据题意剪掉三角形的一个角。当剪掉的线经过三角形的任何一个顶点时,则还剩下3个角;当剪掉的线不经过三角形的任何一个顶点时,则还剩下4个角。
解答:

还剩 3个角 还剩4个角
【例2】猜一猜,苹果盖住了什么角


解析:
此题考查角的分类。大于90°而小于180°的角是钝角;小于90°的角是锐角;90°的角是直角。据此判断。
解答:
锐角 直角 钝角 锐角 直角
【例3】剪一剪,画一画(只剪一刀)

(1)剩下一个直角





(2)剩下2个直角





(3)剩下3个直角





(4)剩下4个直角


解析:
根据题意,按要求剪掉即可,注意是剩下的直角的个数。
解答:

【例4】给花坛的每个角放一盆花,需要多少盆花?

解析:观察图形可知,这个花坛是由六个六边形拼成的。每个六边形有6个角,6个六边形有6×6=36(个)角,但是6个两两相邻的边上的角都重复计算了。每条边上放2盆,共有6条重复的边,所以要减掉2×6=12(盆)。即36-12=24(盆)。
解答:
6×6=36(盆) 2×6=12(盆) 36-12=24(盆)
答:需要24盆花。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