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历史试题 > 高一上历史试题
文件名称: 河南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2021届高一上学期历史阶段测试试题答案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13.00 KB         整理时间:2021-05-03
文件简介:
2021届河南省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高一上学期历史阶段测试试题答案

1.D2.B3.B4.B5.B6.A7.B8.A9.A10.A11.A12.B13.C14.D15.B16.A
17.A18.C19.A20.D21.C22.C23.C24.B25.D26.A27.B28.C29.C30.A 
31、答案:(共10分)(1)秦汉:建立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皇帝制度的确立、三公九卿、郡县制)。(1分)唐朝:三省六部制。(1分)史实:明朝废丞相、设内阁;(1分)清朝设军机处。(1分)
(2)主要意义:促进民族、民主精神的觉醒。(2分)成果:推翻君主专制;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颁布《临时约法》;民主共和观念深入人心(或推翻清王朝)(4分)
32.答案:(共10分)(1)政体:君主立宪制(2分); 确立方式:英国资产阶级革命(2分)
(2)实现:实行三权分立;总统只掌握行政权;受到国会和最高法院的制约;总统由选举产生;有任期限制(任意回答二点即可,6分)
33.答案:(共20分)
(1)共同主题:美苏在全球范围内实行“冷战”对峙。(2分)
热战:①朝鲜战争。(1分)影响:使中美关系彻底破裂,美国采取遏制中国的政策,“冷战”从欧洲扩大到亚洲。(2分)②越南战争。(1分)影响:1973年美国被迫于越南全部撤军;导致了美国的霸权地位相对衰落。(2分)
(2)变化:由两级格局向多极化方向发展。(2分)
应对:开展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多边外交;建立新型区域合作关系。(4分)
(3)态势:和解与冲突交织在一起。(2分)
特点:缓和与紧张、和平与动荡并存,和平与发展是时代潮流;多极化趋势加强。(4分)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河南濮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中学2021届高一上学期历史阶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