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试题 > 地理试题 > 高三上地理试题
文件名称: 2021届陕西省汉中市高三上学期地理第一次模拟试题答案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16.23 KB         整理时间:2021-04-30
文件简介:
2021届陕西省汉中市高三上学期地理第一次模拟试题答案
2021届陕西省汉中市高三上学期地理第一次模拟试题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22小题,每小题2分,共44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B D D B C B C A D A C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A C B D C B D D A A C
23.(1)分布特点:该流域降水北多南少。(2分)原因:地处大陆内部,气候干旱;但北部山地为(西风)迎风坡,山体高大,能拦截水汽。(4分)
 (2)沙棘耐干旱,耐盐碱,对环境的适应性强,能够在内陆干旱环境中生长;沙棘为灌木,多分枝,防风效果好;沙棘根系发达,固沙效果好。(任答2点得4分)
(3)赞同。该地自然环境适合沙棘生长;该地环境洁净,沙棘果品质好;沙棘果价格高,市场需求量大,经济效益好,大力发展人工沙棘种植能促进经济发展;大力发展人工沙棘种植可以带动就业,提高当地居民收入;人工种植沙棘可减少对野生沙棘的破坏。(任答3点得6分)
不赞同。大力发展人工沙棘种植会加重该地区水资源短缺,加剧土地荒漠化;大力发展人工沙棘种植会破坏自然植被,生物多样性减少;该地生态环境脆弱,一经破坏难以恢复。(任答3点得6分)
24.(1)第一产业比重逐年降低;第二产业比重先升后降;第三产业比重逐年升高;产业结构始终以第二产业为主。(任答2点得4分)
(2)作为改革实验区,项目得到政策大力支持;有国道、高速公路等陆路,交通便捷;该地位于西安市东北部,受大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明显;该地土地资源丰富,地价较低;靠近大城市,市场广阔。(任答3点得6分)
(3)加强产业布局的合理规划,建立健全的农业产业链机制;加大技术投入,重点发展现代农业;增加体验式田园旅游项目,完善配套服务;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品牌,扩大知名度(任答2点得4分)
25.(1)终年受来自海洋的中纬西风影响;中纬西风受地形抬升,多地形雨;沿岸暖流增温增湿作用明显;热量条件基本能够满足森林的生长需求。(任答3点得6分)
(2)秋季大量浆果成熟、鲑鱼洄游,柯莫德熊食物来源丰富;柯莫德熊有冬眠的习性,大量进食为冬眠储存充足的能量。(4分)
(3)原因:温带雨林大量砍伐,生存空间缩小;生物种类数量减少,生存环境变化;食物来源减少。(任答2点得4分)
措施:禁止木材砍伐;建立自然保护区;加强立法监督管理。(任答2点得2分,合理即可给分)
26.(1)具有美学上的观赏性(美学价值);促进旅游收入增长(经济价值);康养娱乐价值。(任答2点得4分)
(2)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生态旅游的品牌形象;开发新的旅游项目,改善旅游资源集群与地域组合状况;进一步改善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地区接待能力;开发与保护并举,保护好当地生态环境;做好旅游安全防范工作。(任答3点得6分,合理即可给分)
27.(1)袋鼠数量减少,影响生物多样性;破坏食物链,打破生态平衡。(4分)
(2)减少交通事故发生次数;缓解草地退化,减轻土地沙化;减少农牧业经济损失;维护生态平衡。(任答3点得6分)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