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论文 > 英语论文

小学英语教学论文:Unit  1  Welcome  back  to  school!教学设计

时间:2022-05-05 22:07:56  来源:  作者:余小萍

第三课时
(B、Let’s  learn   B、Let’s  sing )
教学目标:
知识与技能:能听、说、认读单词“he”“she”“student”“pupil”“teacher”理解单词“he”和 “she”的含义,并能在实际情景中准确运用。能听懂、会唱歌曲Boy and girl。
过程与方法:借助图片和实际情况,帮助学生学习新单词。 
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培养学生乐于交流、互帮互助、合作学习的能力。
教学重点、难点:
1、掌握单词的读音。    
2、理解student和pupil的含义相同。
3、理解单词“he”和 “she”的含义,在实际情景中能准确使用单词 “he”和 “she”。
学生情况分析:
三年学生上学期学习了一些简单的英语,对英语学习有了一定的认识,对新生事物比较感兴趣,学习的热情较高,加之活泼爱动,爱表现自己正是九、十岁这个年龄阶段孩子的天性,所以在教学时,应多设计让学生来参于,来游戏的环节进行教学。
教学内容分析:
1、学习单词“he” “she”“student”“pupil”“teacher” 
2、学习句型:“This is …… ”“He’s……”“She ’s……”
教学准备:
1、教师准备多媒体课件,单词卡片。
2、录音机和本课时教学所需的录音带。
3、教师准备好人物头饰及其对应的国旗。
4、学生自备蒙眼布、一张女生相片、一张男生相片。
教学过程:

一、课前热身(warm—up)
1、打招呼。
T:Good  morning/afternoon, Boys and girls.
Ss: Good  morning/afternoon ,teacher.

2、口语练习。
教师出示课前准备好的人物头饰和与其对应的国旗,学生间运用所学过的句型两两对话,如:
S1:Hello, I’m Chen  Jie .  .I’m from China. Nice to meet you.
S2: Nice to meet you,too.
二、讲授新课(Presentation)
1、教师课件出示一个女孩的图片,说:“This is a girl. She is Chen Jie.帮助学生理解单词she。(相应板书单词she)教师接着出示该女孩背着书包上学的图片,相应说:She is a student.随机出示单词卡片student和pupil,(相应板书单词student和pupil)让学生猜单词的意思。带读几遍单词“she”  “student”  “pupil”,提醒学生注意单词pupil的发音,然后教师解释:student和pupil都是指学生,student 是学生的统称, pupil一般指小学生。
2、教师利用课件出示一个大男孩图片,引出句子He is a big boy. He is Mr.  Jones.帮助学生理解单词he。(相应板书单词he)教师再出示该男孩上课时情形的图片说:He is a teacher.出示单词卡片teacher,领读单词,(相应板书单词teacher)让学生猜单词的意思。师然后再作解释。
3、播放Let’s learn部分的录音,让学生跟读单词。
4、让学生练习读单词,教师随机拿出单词卡片挡住单词让学生看图片又快又准的读出该单词来。
5、学习句型
(1)、教师请班上一位女生上讲台来拿出自己要好的女同学的照片,让其他同学猜猜是谁,当有人猜对时,该学生就说:“Yes, she is……”
然后教师介绍说:This is ……. She is a student. She is a pupil.
教师用相同的方法请一名男生拿出自己最要好的男同学的相片,学习新句型“This is……”和“He is……”
(2)、趣味操练。
让一位学生走上讲台用事生准备好的蒙眼布蒙住眼睛,另一位学生上前与之握手并用手捏住鼻子同他(她)问好,蒙住眼睛的学生根据声音猜出他(她)是男孩还是女孩,用句型“He is a boy.”或者“She is a girl.”表达出来。
三、学唱歌曲B、Let’s sing.
教师播放歌曲Boy and girl的录音,学生用心听,注意歌曲的曲调。让学生跟音一起学唱,多练唱几遍,然后全班同学一起唱。
四、巩固和延伸
1、在抄写本上抄写本课时所学的单词,每个单词写一行。
2、将本课时所学的歌谣回家唱给家里人听。
3、课余时间拿自己要好朋友的相片用句型“This is……”和“He is……”或
“She is……”向同桌作介绍。

五、板书设计

Unit 1 Welcome back to school!
she                                     he 
     This  is Chen  Jie .                     This is Mr.  Jones.
     She’s a student .(pupil)                     He’s a teacher.

教学评价:
本节课主要学习五个“三会”单词“he” “she”“student”“pupil”“teacher”。在复习热身环节,通过师生对话,生生对话,把前面所学的内容进行了复习练习,这样很自然的进入了新课的学习。通过多媒体课件形象生动的展示了“She”和“He”,让学生印象很深地记住单词。通过学生的参于介绍和游戏操练,把“She”和“He”能在实际情景中准确地运用。
教学反思:
基于“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使学生树立自信心”这一理念,本节课在教学时,我创设情景让学生学习单词。用有趣的游戏让学生都很热情的投入操练。整堂课学生表现的都很活跃,学生的学习热情很高,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得到了很好的体现,较好地完成了教学目标。让学生也感受到了学习英语的乐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