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案 > 语文教案 > 二下语文教案
文件名称: 2021年部编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第八单元口语交际:推荐一部动画片教学设计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327.63 KB         整理时间:2021-06-03
文件简介:
推荐一部动画片
一、课前解析
这是本册第四次口语交际,教材从说和听两方面对学生口语交际提出要求:说的方面,要求注意说话的速度,让别人听清楚;听得方面,要求认真听,了解别人讲的内容。这是在一年级培养学生“大胆说、认真听”基础上的发展,也是在二年级上册及本册前几次口语交际培养学生“说清楚、听明白”的具体化及能力上的提升。
二、教学目标
1.能把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说清楚。
2.能注意说话的速度,让别人听清楚讲的内容。
3.能认真听,了解别人讲的主要内容。
三、教学重点
能注意说话的速度,让别人听清楚讲的内容;能认真听,了解别人讲的主要内容。
四、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一张表格、心动卡若干
五、课时安排
一课时
教学过程
一、填写问卷,引入话题
1.引入话题:同学们喜欢看动画片吗?出示课件1:

2.完成问卷
表一:
推荐一部动画片
1.你看过哪些动画片?(可多写几部)
2.你最喜欢的是哪一部?喜欢片中的谁?

3.喜欢的理由是什么?
二、猜谜导入,理解“推荐”
1.猜谜游戏:请同学根据老师给出的信息猜出动画片的名字。出示课件2:

(1)教师示范:《葫芦兄弟》讲述了身怀绝技的七个葫芦兄弟团结一心打败妖怪的故事。出示课件3:




(2)教师示范:不怕失败的海绵宝宝生活在神奇的海底世界,他和好朋友章鱼哥、胖大星每天都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
2.引导理解“推荐”的含义:把自己喜欢的动画片中最吸引人、最有趣的地方介绍给他人,让他人也想去看,这就是推荐。
出示课件4:

三、教师示范,学习推荐方法
1.教师示范:我最喜欢看的动画片是《大耳朵图图》,里面讲述了小男孩胡图图成长中的许多有趣的小故事,看到了图图就像看到了自己一样,我要向图图一样自己系鞋带,帮妈妈做家务,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请大家去看一看,你也会喜欢上这个小机灵鬼——胡图图。
2.小组讨论,交流方法:如果请你介绍你最喜欢的动画片,你要从哪些方面介绍呢?小组里讨论讨论。出示课件5:


四、小组合作,运用推荐方法
1.小组交流,初步学会推荐:出示推荐卡,根据推荐卡进行组内推荐练习。
出示课件6:

2.小组展示,提升能力:分小组上台推荐本组最喜欢的动画片,提出推荐展示要求。出示课件7:
四、课外延伸
回家后,向家人推荐课上最感兴趣的动画片。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2021年部编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第八单元口语交际:推荐一部
  • 2021年部编版二年级下册第八单元口语交际:推荐一部动画
  • 2021年部编版四年级语文下册口语交际专项复习课件
  • 2021年部编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口语交际专项复习课件
  • 2021年部编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第五单元口语交际:打电话课
  • 2021年部编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第七单元口语交际:一起做游
  • 2021年部编版小升初语文复习课件 口语交际课件
  • 2021年部编版五年级语文下册第七单元口语交际:我是小小
  • 2021年部编版五年级语文下册第八单元口语交际:我们都来
  • 五下语文口语交际《怎么表演课本剧》ppt课件1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