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案 > 英语教案 > 五下英语教案
文件名称: 上海版牛津英语五年级下册Module 2知识点清单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32.69 KB         整理时间:2022-04-14
文件简介:
Module  Work and play
一、核心词汇 
1. 名词
storybook故事书 story故事 dictionary字典;词典 magazine杂志 newspaper报纸 week周;星期 student学生 weekend周末 film电影 boat小船;舟
holiday假日;假期 seafood海鲜 hotel旅馆 island岛 plan安排;计划
2. 动词
buy买 stay待;暂住;逗留 build建筑;建造 cry哭;喊叫
3. 形容词
clear清澈的
4. 副词
tomorrow明天 until直到
5.兼类词(双重词性)
next紧接着;随后;紧接着的
二、拓展词汇 
1.名词
poster海报 writer作家 swing秋千 butterfly蝴蝶
2.形容词
best最好的
3.短语
over there在那边 do a survey做调查 act … out表演 see a film看电影 row a boat划船 how long多久 go swimming去游泳 in the south of在……的南部
all year round一年到头
三、核心句型 
1.I’m going to read a story every day. 我打算每天阅读一个故事。
解读: 此句是一个肯定句,用来表示心中打算及准备要做某事。这里的be going to相当于will,后面跟动词原形, be动词的形式随人称和数的变化而变化。
举一反三: I’m going to draw a picture of a rabbit. 我打算画一幅兔子的画。
We are going to take a photo together. 我们打算一起拍一张照片。
2.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this weekend?这个周末你们打算做什么?
解读: 这是一个由what引导的特殊疑问句。
举一反三: What is Jack going to do tomorrow?明天杰克打算做什么?
What are they going to do next week?下个星期他们打算做什么?
3.Where will we stay?我们将住在哪里?
解读: 这是一个由where引导的特殊疑问句。
举一反三: Where will you stay?你将住在哪里?
Where will they stay?他们将住在哪里?
4.How long will we stay in Sanya?我们将在三亚待多久?
解读: 这是一个由how long引导的特殊疑问句, how long意思是“多久”。一般疑问句把will放在主语we的前面。Sanya面积比较大,所以其前面用介词in。
举一反三: How long will they stay in Beijing?他们将在北京待多久?
How long will Lucy stay in the operating room?露西将在手术室里待多久?
四、拓展句型 
1.What are the pictures about?这些图片是关于什么的?
解读: 这是一个由what引导的特殊疑问句。what意思是“什么”, about意思是“有关;关于”。由于pictures是复数,所以be动词用are。
2.The students in Class 5A are going to make posters about the best stories for children. 5A班的学生们准备制作有关孩子们最喜欢的故事的海报。
解读: 这是一个陈述句。In Class 5A是介词短语,作the students的定语; about the best stories for children也是介词短语,修饰名词posters作定语,放在被修饰名词posters的后面。
3.They are going to take some photos of the books too. 他们还准备拍这些书的照片。
解读: 这是一个含有be going to结构的句型,因为主语they是复数,所以be动词用are。take some photos意思是“拍一些照片”,介词of表示“……的”,它跟后面的词构成介词短语作定语修饰前面的名词。
4.I don’t have any plans for the weekend. 这个周末我没有任何计划。
解读: 这是一个否定句, have是实义动词,其否定形式必须借助于don’t, any意思是“一些;任何”,用于否定句或疑问句中。介词for意思是“为了”,表示目的性。
5.Do you want to come with me, Alice?你想要跟我一起来吗,艾丽斯?
解读: 这是一个以助动词do开头的一般疑问句, to come是动词不定式,动词不定式的结构是“to + 动词原形”,在句子中,除了不能作谓语,其他什么成分都可以做。介词with意思是“和……一起”,后面跟人称代词宾格。
6.I need a house. 我需要一个房子。
解读: need在此处是及物动词,后面直接跟名词作宾语。
7.Don’t wait until tomorrow. 不要等到明天。
解读: 这是一个否定祈使句。其结构就是以don’t开头,后面跟动词原形, until意思是“直到”,后面跟时间短语。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冀教版五年级英语下册知识点清单
  • 2021年pep人教版五年级英语下册知识点清单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