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案 > 英语教案 > 五下英语教案
文件名称: 精通版五年级英语下册Unit 4知识点清单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36.54 KB         整理时间:2022-04-14
文件简介:
Unit  What’s wrong with you?

一、核心词汇 
1.动词
worry担心;着急 bring带来 feel感觉
2.形容词
dear亲爱的 ill有病的 bad严重的;厉害的 afraid害怕 wrong错的
3.身体部位名词
head头 face脸 ear耳朵 arm胳膊
4.其他
get-well card康复卡 here这里;在这里 for为了……;给…… 
with和……一起
二、拓展词汇 
1.食物
chocolate巧克力 dragonfruit火龙果
2.短语
haveabadcold重感冒 haveafever发烧 haveaheadache头痛 haveacough咳嗽 haveatoothache牙痛 haveastomachache胃痛 takesomemedicine吃点儿药 takeagoodrest好好休息
三、核心句型 
1. I’m ill today. 我今天生病了。
解读:此句是描述某人生病的句型。
举一反三: I’m ill. I can’t go to work tomorrow. 我生病了。我明天不能去上班。
2. I have a bad cold. 我得了重感冒。
解读:此句是描述某人得了某种病的句型。
举一反三: Mike has a bad cold. 迈克得了重感冒。
3. Don’t worry about your lessons. 别担心你的功课。
解读:此句是奉劝对方不必担心某人或某事的句型。
举一反三: Don’t worry about me. 别为我担心。
4. I’ll help you with your English. 我将会帮助你学习英语。
解读:此句是表达自己将在某方面帮助对方的句型。
举一反三: I’ll help you with your Chinese. 我将会帮助你学习汉语。
5. — What’s wrong with you? 你怎么了?
— I have a headache. 我头痛。
解读:此句是询问某人怎么了(得什么病)的句型。
举一反三: — What’s wrong with you? 你怎么了?
— I have a fever. 我发烧。
6. — Can I go to school tomorrow? 我明天能去上学吗?
— No. You should take a good rest. 不行。你应该好好休息。
解读:这是询问某人是否能做某事的句型。
举一反三: — Can I go to play football this afternoon? 今天下午我能踢足球吗?
— No. You should do your homework. 不行。你应该做你的家庭作业。
7. Here’s a get-well card for you. 这是一张给你的康复卡。
解读:这是一个倒装句。
举一反三: There goes the bell. 铃响了。
Now comes your turn to play. 现在轮到你玩儿了。
8. — How are you feeling today, Kate? 今天你感觉怎么样,凯特?
— I feel much better. 我感觉好多了。
解读:这是询问某人感觉怎么样的句型。
举一反三: — How is your mother feeling today? 你妈妈今天感觉怎么样?
— She feels much better. 她感觉好多了。
四、了解句型 
1. Don’t worry. 别担心。
解读:这是祈使句的否定句。省略第二人称主语you,直接用don’t表示否定。
2. I hope you will get well soon. 我希望你早日康复。
解读:这是一个宾语从句。will get表示将来时态, well是形容词,意指身体健康, get的意思是“变得”,是系动词, get well是系表结构; soon的意思是“不久”。
3. Kate goes to the doctor with his mum. 凯特和她的妈妈一起去看医生。
解读: go to the doctor 是习惯用语,意思是“去看医生”。
4. Some of them have a headache. 他们中的一些人头痛。
解读:这是一个陈述句。some表示“一些”, of的意思是“……的”, them是第三人称复数的宾格形式,类似的还有: many of them他们中的很多人; all of us我们所有人。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冀教版五年级英语下册知识点清单
  • 2021年pep人教版五年级英语下册知识点清单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