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案 > 英语教案 > 四下英语教案
文件名称: 精通版四年级英语下册Unit 3知识点清单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35.85 KB         整理时间:2022-04-14
文件简介:
Unit  What subject do you like best?

一、 核心词汇 
1. 名词
maths 数学 PE 体育 Chinese 中文;汉语;语文 English 英语 music 音乐 art 美术 science 科学 lesson 课
2. 动词
listen 听 speak 说
二、 了解词汇 
1. 名词
subject 科目;学科 drama 戏剧
2. 动词
do 做 sing 唱歌 play 玩 act 表演
3. 短语
listen and do 听听做做 speak and sing 说说唱唱 play and act 玩玩演演
三、 核心句型 
1. — How many lessons do you have today? 今天你们有多少节课?
— We have six. 我们有六节。
解读:此句用于询问某人在某段时间有几节课。how many意思是多少,用来询问可数名词的数量。
举一反三: — How many lessons do you have in the afternoon? 下午你们有多少节课?
— We have four. 我们有四节。
2. — Do you like music? 你喜欢音乐吗?
— Yes, I do. 是的,我喜欢。
解读:这是一个询问某人是否喜欢某科目的句型,属于助动词do引导的一般疑问句。 do在此没有实际意义,放在句首,构成一般现在时的一般疑问句。如果询问他人是否喜欢某学科时,要将do 变成does。
举一反三: — Do you like maths? 你喜欢数学吗?
— Yes, I do. 是的,我喜欢。
— Do you like English? 你喜欢英语吗?
— No, I don’t. 不,我不喜欢。
3. — What subject do you like best? 你最喜欢哪个科目?
— I like art best. 我最喜欢美术。
解读:这是一个询问某人最喜欢什么科目的句型及其答语。what的意思是什么,放在句首,构成特殊疑问句。subject 的意思是科目,学科,what subject 意思是什么学科。
举一反三: — What subject do you like best? 你最喜欢哪个科目?
— I like PE best. 我最喜欢体育。
4. They are maths, Chinese, English and PE. 它们是数学、语文、英语和体育。
解读:这是表达它们分别是什么学科的句型。
举一反三:They are PE and art. 它们是体育和美术。
5. — What do you do in an English class? 在英语课上你们做什么?
— We listen and do. 我们听听做做。
举一反三: — What do you do in a PE class? 在体育课上你做什么?
— I play and act. 我玩玩演演。
四、 了解句型 
1. I like it very much. 我非常喜欢它。
解读:这是一个用来表达某人非常喜欢某物的句型。若主语为第三人称单数,则动词要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likes。very much的意思是很,非常。
举一反三: She likes art very much. 她非常喜欢美术。
She likes apples very much. 她非常喜欢苹果。
2. We do all kinds of things in English. 我们用英语做各种各样的事情。
解读:这是一个描写用什么做各种各样的事情的句型,all kinds of 意思是各种各样的。
举一反三: I like all kinds of toys. 我喜欢各式各样的玩具。
I like all kinds of fruit. 我喜欢各式各样的水果。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 冀教版四年级英语下册知识点清单
  • 2021年pep人教版四年级英语下册知识点清单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