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案 > 英语教案 > 高一上英语教案
文件名称: 新外研版高一英语必修1 unit 1 1.4 presenting ideas 教学设计
下载地址: [ 下载地址1 ]
文件大小: 44.00 KB         整理时间:2022-04-13
文件简介:
Unit 1 A new start
Period 4 Presenting ideas


本课时主要是让学生能够结合本单元所学内容和本校的实际情况,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给校长提出一些关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以促进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这有利于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本版块旨在促进学生对所学内容的复习与掌握,并在真实情境下加以综合运用,发表自己的观点。
通过引导学生回顾本单元所学,及时对自己的学习行为和效果做出评估和判断,反思并改进。

【教学目标】
1.通过本课时学时,能够运用本单元所学的语言知识,表达建议;
2. 进行自我反思,评估学习效果,调整学习策略,提高学习效率。
【核心素养】
一、语言能力:
1. 能够谈论与高中学习和生活相关的话题。
2. 能运用正确恰当的词汇、句型描述和规划高中学习生活。
3. 能运用正确恰当的词汇、句型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议。
二、文化意识: 
1. 通过提出建议,能够进一步对高中生活形成正确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培养责任意识。
2. 通过本课时学习,能够进一步了解中外高中在学习与校园生活方面的异同,并逐渐适应并融入集体生活。
三、思维品质: 
1. 通过阅读本课时的学习,能够逻辑清楚、条理分明地表达个人的高中学习生活,能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订详细的学习计划,做到知识迁移。
2. 能够通过比较、分析,准确获取其他有关校园生活话题语篇中有关高中学习与生活的相关信息,举一反三。
四、学习能力:
1. 进一步认识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对英语学习感兴趣,有学习动力和学习计划。
2. 进一步掌握英语学习的常用方法和策略,有学好英语的决心和客服困难的意志。
五. 学习策略:
(1)元认知策略:及时发现学习中的问题,善于分析成因,制订切合实际的目标;根据目标,实施并监控计划的实施过程和效果,根据需要调整自己的目标与计划;进行阶段性反思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学习成效,归纳和总结有效的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2)认知策略:通过观察、比较、分类和总结等手段,概括具体语言形式的结构、意义和使用规律;通过观察、比较、分类和总结等手段,概括语篇的文体、语言和结构的特点,概括作者如何根据不同的交际目的选择不同的文本形式;在听和读的过程中,借助情境和上下文猜测词义或推测段落大意;根据主题表达的需要,列出主要信息,组织基本信息结构。
(3)交际策略:借助语音、语调、重音和节奏的变化以及眼神、手势等手段进行交流;监控交际中语言运用的得体性,并根据需要作出相应调整。
(4)情感策略:针对在学习过程中出现的焦虑或急躁情绪, 能分析原因, 采用有效方法进行自我调整,有毅力坚持学习; 有浓厚的英语学习兴趣和愿望,积极争取获得各种练习和运用英语的机会。


【教学重点】
1. 引导学生运用本单元所学内容,从多角度正确评价学校并提出改进意见,表达自己的观点;
2. 引导学生从语言能力、思维品质等方面对自己在本单元学习过程中和结束时的学习行为和效果做出合理的评价。
【教学难点】
1. 引导学生在小组内合理分工,培养学生集体意识,在交流讨论中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并记录他人观点。
2. 引导学生养成记日记、写总结以及自我评价的好习惯。


多媒体课件

Step 1: Warming up 
教学过程
Teacher’s activity Students’ activity
1. Teacher ask students to say some advantages of the school and their life in the next three years.
2. teacher asks students to think about in what aspects the school should to improve or let them to say some disadvantages or shortcoming and share their ideas with the class.
3. teacher a asks students to put down the suggestions they’d like to suggest to the head teacher. 1.Students talk about their feelings about school life and the general situation of the school.
2. In view of some problems of the school, such as canteen meals, living conditions in dormitories, infrastructure and other issues, students can speak freely and express their feelings and write them down.
【 设计意图】:吸引学生阅读兴趣,为引出话题服务。
Step 2: Group Work
教学过程
Teacher’s activity Students’ activity
1. Teacher can divides students into several groups, with each group having a leader, (students can have a free combination) a note-taker and some idea providers.
2. Teacher asks students to work in groups, share their suggestion or ideas and prepare a short presentation. Students work in groups, share their ideas and prepare a short presentation.
【 设计意图】:引导学生自由组合,说出各自想法。
Step 3: Group presentation
教学过程
Teacher’s activity Students’ activity
1. Teacher ask some groups to do presentations in front of the class.
2. Teacher asks students to vote for the best suggestions or ideas and say why. 1. Students do presentations in class.
2. Ss vote for the best suggestions.
【 设计意图】:练习演口语技能,互相学习。

Step 4: Wringing
教学过程
Teacher’s activity Students’ activity
1. Teacher guides students to recall what they’ve learnt in this unit.
2. Teacher let students to complete “Reflection” and hand in. 1.Students rate their performance in this unit, summarize what they’ve learnt and think about what they need to improve.
2. Students write down their suggestions or ideas and hand in.
下载帮助: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
相关文件: 无相关信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下载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